注册

修车工生活窘迫走邪路 切割保险柜


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经过缜密排查,福山公安分局回里派出所将涉嫌盗窃保险柜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将其抓捕,抓捕时于某还在车间里正常上班,面对民警的到来表现的很镇定,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修车工生活窘迫走邪路 塑料袋蒙监控切割保险柜

胶东在线网5月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孙晓伟 盖柄晓)近日,经过缜密排查,福山公安分局回里派出所将涉嫌盗窃保险柜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抓获后得知,犯罪嫌疑人于某因生活所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没成想一失足成了千古恨。

一上班闻到焦糊味保险箱被切割

4月20日一早,在福山区回里镇某汽车4S店财务室工作的小姜,拿出钥匙一开门,突然闻到了一股焦糊味,“着火了?”这是小姜的第一反应。

可是环顾一周,并没有看到明火或者烟雾。小姜仔细检查了一下,突然发现地上的保险箱把手被破坏,打开保险箱,里面的财物不翼而飞。保险箱后面挡板上被人切割出来一个大口子。“进小偷了!”小姜连忙通知公司主管部门,同时打电话报了警。

盗窃时全副武装还用塑料袋蒙住摄像头

接到报警后,回里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公司保险柜是固定在墙角上的,无法移动。但是后面被切割出来一个大口子,里面的东西就是从这个大口子里被盗走的。

从切割的痕迹看,应该是用专用的工具切割的。同时丢失的还有两个放在货架上的汽车模型。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男性,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带着口罩、帽子和手套,全副武装,无法分辨具体特征。

在切割保险箱的时候还用塑料袋将监控探头绑住,使其失去了作用,案件侦破一时陷入了僵局。

作案工具露马脚内部员工嫌疑大

回里派出所民警在调取其他监控时发现,在维修车间,该男子进去拿了一件东西出来。通过工作人员的辨认,犯罪嫌疑人于某手里拿的是维修车间里用来打磨、切割用的砂轮。看来保险箱正是被这个砂轮破坏的。

盗窃后,于某又将砂轮原封不动的放回了维修车间。种种迹象表明,这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内鬼”干的。派出所民警一方面提醒公司人员不要随便声张,以免打草惊蛇。另一方面立即展开调查,重点对维修车间的维修工进行详细盘查。通过各类线索以及该公司员工对监控录像的仔细辨认,终于确定了小偷正是该公司维修车间的工人于某。

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将其抓捕,抓捕时于某还在车间里正常上班,面对民警的到来表现的很镇定,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被生活所迫不得已出此下策

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于某是东营市人。2007年与女友来烟台打工,换了好几个工作都不尽人意。去年来到这家4S店做修理工人,但是,随着孩子的到来以及买房子的贷款,全靠自己工资养活全家的于某渐渐感到了力不从心。作案时已经有两个月的贷款没有还了。

“我没想要偷钱自己花,只是觉得孩子太委屈了,什么东西都没有给他买,我偷点钱就是想给孩子买点玩具什么的。”看守所里,于某早已泣不成声。据了解,于某共在保险柜里盗得人民币五百余元,4S店用于搞促销活动的某商场购物卡五张,价值三千余元。

通过查看消费记录发现,除了给自己买了一件几十元的外套以外,购物卡全用在了给孩子买奶粉、衣服、学习机等等。虽然于某是因生活所迫不得已而走上了歪路,但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于某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福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于某 监控录像 监控探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