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公安局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系列安民行动深入开展,4月23日,滨州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打击建设工程、民间借贷领域黑恶势力及打击防范侵财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资料图

原标题:滨州市公安局开展打黑除恶及打击防范侵财犯罪专项行动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24日讯 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系列安民行动深入开展,4月23日,滨州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打击建设工程、民间借贷领域黑恶势力及打击防范侵财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若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贾慨君出席会议。

会议简要总结了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打黑除恶和打击侵财犯罪面临的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错误认识,将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迅速掀起高潮,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为:以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强揽工程,涉嫌强迫交易、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插手征地拆迁,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强行提供原材料或收购工程建设肥料,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干扰阻挠建设项目正常施工,收取“保护费”、“管理费”,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组织雇佣社会闲散人员站场子、摆队形,或怂恿、雇佣村民围堵工地、断水断电,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因民间借贷暴力催收引发的非法拘禁、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聚众摆势、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软暴力”行为及其他违法行为;在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中幕后进行组织、策划的黑恶势力。

打击防范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中将重点打击入室盗窃案件,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及电瓶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及其它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侵财案件。重点加强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商场等治安薄弱区域的安全防范,加强旅馆、网吧等实名制登记场所的规范管理,加强对二手机市场、收旧站点、机动车维修等销赃场所的治安管理并积极探索快递物流业服务管理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黑恶势力 打黑除恶 专项行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