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工程干完钱难要 工程款遭遇执行难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7月3日讯一手拿着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一手拿着签有自己名字的“执行和解协议书”,滨州市民刘爱军陷入了两难。为了让判决执行,同年11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执行裁定,“查封马家居委会在滨州银座家居有限公司的租赁收入”直到还清工程款为止。

原标题:滨州:工程干完钱难要 工程款遭遇执行难

齐鲁网滨州7月3日讯 一手拿着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一手拿着签有自己名字的“执行和解协议书”,滨州市民刘爱军陷入了两难。

工程交付使用五年所欠款项在法院判决后仍不履行

刘爱军是滨州市九鼎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2009年12月6日,九鼎公司与滨州市滨城区彭李办马家居委会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承接马家超市(现为银座家居项目)中的水电、消防等工程的建设安装。2010年10月17日工程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工程总造价为一千一百余万元。

按照合同的约定,在工程全部完工后马家居委会应该拨付工程总造价95%的工程款,余下的款项作为保修金于保修期满后一个月内一次性付清。可工程交付使用后,刘爱军只拿到了300余万元。在经过多次索要未果后,刘爱军将马家居委会告上了法庭。

2013年8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马家居委会在判决生效后10天内向九鼎公司支付800余万元工程款及利息。为了让判决执行,同年11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执行裁定,“查封马家居委会在滨州银座家居有限公司的租赁收入”直到还清工程款为止。

法院执行遇阻当地办事处为居民利益协调

既然有了法院的判决书,也有了执行裁定书,刘爱军以为自己的工程款这下可有着落了,可没想到马家居委会和彭李街道办提出银座家居项目的租赁费有一部分应该是马家居委会的集体收入,租赁费全部被查封,直接影响到了居民们的利益。

无奈,刘爱军又坐上谈判桌,和马家居委会协商租赁费的分配问题。最终达成了这份‘执行和解协议书’。双方商定,2014年的二、三、四季度,每个季度马家居委会要从租赁费中拿出50万用于偿还工程款。至于2015年怎么执行,则需要另行协商。

2015年,工程款的支付停止,刘爱军着急了。

彭李街道办事处:马家居民有权利主张自身利益

据彭李街道办孙副书记介绍,银座家居项目租赁费查封后,马家居委会部分居民主张,他们自身的利益受到了损害。在这种情况下,彭李办事处才出面对这件事情进行协调,现在马家居委会的居民又对当时的执行裁定产生了异议,虽然市法院[2015]滨中执异字第17号《执行裁定书》已经驳回了两位村民的异议,但是仍有村民继续提出异议,而且越来越多。目前,居民们已经向滨城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具体的事情要等法院开庭审理后才能了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工程款 执行和解 执行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