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 已购小麦12万吨


来源:齐鲁网

今年滨州市夏粮生产喜获丰收,小麦市场迎来了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截止6月24日,全市共收购新小麦12.36万吨,同比增加6.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3.67万吨,同比增加2.31万吨,非国有粮食企业收购8.69万吨,同比增加4.29万吨。

原标题:滨州市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 已购小麦12.36万吨

齐鲁网滨州讯 今年滨州市夏粮生产喜获丰收,小麦市场迎来了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截止6月24日,全市共收购新小麦12.36万吨,同比增加6.6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3.67万吨,同比增加2.31万吨,非国有粮食企业收购8.69万吨,同比增加4.29万吨。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滨州市储备粮承储企业补库期普遍提前,目前各县区储备粮轮换任务已基本完成。从调查了解的情况来看,我市今年小麦质量较好,容重平均在每升750克以上,接近二等小麦质量标准,新麦收割期间,由于天气晴好,新麦水分在13%以内。目前各县区从农户收购的小麦价格在每市斤1.19元左右,储备库储备粮轮换和增储到库价格在每市斤1.20元至1.22元之间。

从小麦市场形势来看,虽然近期各主体入市收购小麦表现比较积极,但收购行为较为理性。新粮上市之初,收购主体主要是贸易商和经纪人,农户收获后在田间地头和路边晒场直接出售。而由于受经济新常态和市场影响,面粉加工企业微利经营,收购较为谨慎,大批量收购意愿不强,收购量基本维持企业周转。新粮上市初期,全市小麦市场较为平稳。

6月中下旬开始,由于北京、天津等地储备库急于完成储备粮轮换任务,大幅抬高小麦入库价格,储备粮入库价格比滨州市高出每市斤3至4分钱,加之滨州新麦质量普遍较好,致使河北等地贸易商纷纷来我市抢购粮源,使滨州市储备库小麦入库价格每市斤上涨0.5至1分钱。

由于受上市量增加、面粉销售淡季、收购主体防范经营风险等因素影响,预计后市,待储备库轮换任务基本结束后,滨州新麦市场价格将小幅回落趋稳。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能否启动,还需要密切关注小麦市场的后期走势。因而粮食部门需做好政策收购和市场收购的两手准备,以确保农民种粮卖的出,粮食市场有序流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夏粮 库价格 小麦价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