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卫计委举办民营医院院长培训班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日讯为进一步促进和规范民营医院的发展,近日,滨州市卫计委举办全市民营医院院长培训班,来自全市77所民营医院的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主任等共计149人参加培训,滨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景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滨州市卫计委举办民营医院院长培训班

原标题:滨州市卫计委举办民营医院院长培训班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日讯为进一步促进和规范民营医院的发展,近日,滨州市卫计委举办全市民营医院院长培训班,来自全市77所民营医院的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主任等共计149人参加培训,滨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景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滨州市卫计委对社会办医工作高度重视,在去年制定下发《滨州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审批与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的基础上,今年,又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从放开准入、严格标准、优化环境、强化监管等方面对社会办医提出了明确意见,有力地促进了滨州市民营医院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民营医院77家,2014年出院人数达52007人次、门诊人数828884人次,民营医院在滨州市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通过去年的检查发现,滨州市民营医院也存在违规执业、医疗质量管控不到位、财务物资管理不规范等现象,影响了民营医院的健康发展。为此,滨州市卫计委决定举办这次民营医院院长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引导民营医院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做到依法执业、诚信经营。培训班上,委医政药政科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医疗质量安全事件和民营医院失信经营的典型案例,做了题为《医疗质量与诚信经营是医院发展的根本和生命线》培训;滨州市医学会办公室通过分析滨州市近年来发生的医疗责任事故,提出防范医疗事故的具体措施;滨州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通过分析近年来民营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表现形式,进一步强化医院负责人法制思维和依法执业意识;医院审计专家结合当前民营医院财务、收费、物资采购、奖金分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培训了《医院财务制度》、《医院会计制度》等相关规定。培训班还针对滨州市卫计委近期开展的严厉打击“两非”和迎接卫生城市复审这两项重点工作,对滨州市卫计委下发的《关于强化“三个管理”、严厉打击“两非”的通知》文件和卫生城市迎查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全面传达了委党组相关要求。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前向参训人员宣布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对出勤情况不定时抽查,培训结束进行了闭卷测试。

孙景华副主任在讲话中对规范滨州市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社会责任。必须把“诚信”作为民营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开拓市场占领市场的先导,要取信于社会,取信于民众,取信于病人;二是规范内部管理。鼓励民营医疗机构推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聘用职业院长负责医院管理,把医院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高端化迈进;三是狠抓技术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的高低是医疗服务市场竞争的关键要素,民营医院必须树立科技为先的经营管理理念,要加大专科建设的投入,博采众长,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方面下大力气;四是加强质量管控。医疗质量是医院工作永恒的主题,民营医院要切实强化医疗安全风险意识,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医疗、护理、院感、药事等医院管理各项制度,保障医疗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民营医院 滨州市 卫计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