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103家单位获评“食安山东”品牌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自2014年山东省政府引领“食安山东”品牌创建行动以来,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据了解,到2015年底,我市每个县区创建2—4个“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街区,3个以上“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学校食堂。

原标题:滨州食药监局:滨州市103家单位获评“食安山东”品牌

自2014年山东省政府引领“食安山东”品牌创建行动以来,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省食安办《关于印发“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等4个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食安山东”食品流通示范单位(店)创建实施方案》《“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创建实施方案》。

经过长达数月的层层筛选,同时经历企业申报、资格审查、满意度调查、专家评审、最终公示等环节评选。

最终,12家食品生产企业、49家食品流通企业,以及42家餐饮企业符合“食安山东”品牌创建标准。

“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名单

12家“食安山东”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通过GB/T22000或HACCP体系认证,并且体系有效运行。在生产场所与环境、设备设施、人员与制度、设备布局与工艺流程等方面,持续保持获证条件。示范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定的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不合格食品召回等主体责任制度。在食品生产许可有效期内,省级以上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100%,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有效期为三年,并且每年评定一次,对不能持续保持示范企业标准的,及时予以撤销。

此外,记者了解到,到2015年底,滨州市将争取创建20家示范企业。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山东三星玉米科技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山东天地缘酒业有限公司 白酒

山东伊怡乳业有限公司 乳制品、饮料

山东华康食品有限公司 速冻食品

山东香驰粮油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

滨州泰裕麦业有限公司 小麦粉、挂面、食用酒精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 小麦粉、糕点

山东省十里香芝麻制品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调味料

山东万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白酒

山东天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聚葡萄糖

山东民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聚葡萄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水湾镇 食安山东 山东省北镇中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