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新立河治污工程36座截污闸土建完工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记者获悉,昨(25)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现场调度新立河治污工程建设情况。崔洪刚先后调研了黄河十路新立河东路截污闸、黄河八路新立河东路以南污水干管工程及11号泵站施工现场、黄河八路渤海十一路南排水管道清淤工程、东方雅苑小区改造现场、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河道清淤现场、新立河姬家沟段清淤现场。

原标题:滨州:新立河治污工程36座截污闸土建完工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获悉,昨(25)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现场调度新立河治污工程建设情况。

崔洪刚先后调研了黄河十路新立河东路截污闸、黄河八路新立河东路以南污水干管工程及11号泵站施工现场、黄河八路渤海十一路南排水管道清淤工程、东方雅苑小区改造现场、长江三路新立河西路河道清淤现场、新立河姬家沟段清淤现场。据悉,截至目前,新立河治污工程36座截污闸的土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雨污水管网清淤整治工程已完成125公里,约占工程量的70%;污水干管工程已完成6318米,占总工作量的84%;干管清淤工程已完成招标,11号、12号污水提升泵站正在施工,14号泵站已开标;河道清淤工程共完成清淤土方21.1万立方米,完成总体清淤量的77.5%。崔洪刚指出,新立河治污工程作为今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关于下一步工作,崔洪刚要求,要保证工程质量,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河道清淤要严格把关,搞好分段验收,确保实现彻底清淤。截污设施要进一步完善,彻底实现雨污分流。要多上人工,把工期往前赶,力争整个工程汛期前完成。要把工程建设与城市防汛工作结合起来,雨污管网清理要分清先后、分段清理,清理一段,完善一段。各部门之间要搞好协调配合,加强沟通交流,按照各自分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考虑河道两岸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日常城市管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使新立河真正成为群众的生态河、景观河和幸福河。

滨州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截污 治污 新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