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秦皇台:实现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目前,秦皇台乡48个村,12.3公里国省道和路域环境卫生整治全部达标,并通过保洁公司验收纳入托管保洁范围,秦皇台乡实现了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目前秦皇台乡48个村、12.3公里国省道以及路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全部达标,并通过保洁公司验收纳入托管保洁范围,实现了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

原标题:滨州市秦皇台:实现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获悉,自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以来,滨州市秦皇台乡通过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强化督导等有效措施,确保了48个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集中清理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改善。目前,秦皇台乡48个村,12.3公里国省道和路域环境卫生整治全部达标,并通过保洁公司验收纳入托管保洁范围,秦皇台乡实现了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

秦皇台乡马西村的养殖户比较多,以前每天喂养后产生的杂草、粪便等垃圾,臭气熏天,对环境卫生产生了极坏影响。村支部书记马胜华与“两委”班子成员商议后,把养殖户集中起来挪到村外的闲置土地上,同时在附近设立了粪便集中存放点和柴草存放点,既方便了管理,又改善了环境。如今的马西村,村内不见柴堆、无养殖异味,村民摆脱了掩鼻出门尴尬场景。同样,在秦皇台乡北贾村,以前的“三大堆”难题,也随着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展开破解了。为处理村里的“三大堆”,北贾村投入大量的人力、机械,对村里开展了一次集中大扫除,门前屋后、角角落落,彻底扫清了让人头疼的三大堆。

秦皇台乡有4个社区,48个行政村,如今漫步于各个村子,处处给人一种耳目一新、清新整洁的感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推不见了,街道宽敞干净了,墙壁粉刷一新,绿化树木错落有致,眼前的农村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自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以来,秦皇台乡深度谋划,精心组织,对农村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内容、目标、标准以及长效管护机制等进行了全面部署,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攻坚战。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秦皇台乡充分发挥农村社区的带动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从影响农村环境三大堆问题入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地促进了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人人关爱环境,全民参与家园建设”的浓厚氛围。先后打造了北贾村、马西村、苍头王村等20个样板村、4个片区,全乡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观。目前秦皇台乡48个村、12.3公里国省道以及路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全部达标,并通过保洁公司验收纳入托管保洁范围,实现了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秦皇 环境卫生 保洁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