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传统汽车公司制造智能车的五条建议


来源:思略特公司

原标题:关于传统汽车公司制造智能车的五条建议 这是汽车制造业的重要时刻,是一场将智能轿车、轻型卡车和SUV推向市场的竞赛。对安全性、辅助驾驶和信息娱乐功能的空前需求将彻底改变驾驶体验。然而,很少有业内

当前的消费者一致主张设备间的无缝集成,而根据2015年J.D. Power的研究,他们并不满意市场上现有产品的质量。为了迎头赶上,汽车制造商需要不断监测市场动向,迅速作出反应,同时进军辽阔的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

5调整汽车制造业的运营模式以适应车联网发展

汽车制造业的本质与需求已经催生了一种复杂且高度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各职能部门既有自身独特之处,又要彼此互相协调。然而,过往的成功并不代表这种模式能够承受车联网所带来的无数要求。

开发和生产车联网技术要求公司在设计审议时充分考虑各种限制。这些车辆将同时涉及多个内部职能部门、产品开发计划及车辆平台,还需要汽车制造商把并不熟悉的新企业纳入供应商生态系统(比如来自完全不同工作环境下的技术和应用开发商)。

管理这些挑战将困难重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试图通过以下两种举措之一来应对挑战:建立一个乃至数个新的职能部门,或者任命车联网业务主管在现有部门间进行方案协调。然而两者都难称完美。

如果公司想要将车联网业务纳入其现有结构,最好是采取一种渐进式的策略。首先,他们应当确立各个方案的优先级,打造一支真正跨职能部门的车联网业务团队,明确管理权和决策权归属,并确立这些汽车所要求的新能力。最终,车联网业务团队必须与现有的其他团队一样(比如动力系统设计的相关团队)完善建制,实现结构整合。

技术的加速进步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各类令人激动的可能性。事实上,能够限制这些可能性的,只有人类的想象力、法规条例,和客户的需求。但是,对于那些寄希望于未来于成功发展车联网的汽车公司来说,面对这一空前的机遇,众多的未知正是令他们大为伤神的地方。为了确保顺利的开启车联网业务,上述五点提议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汽车 公司 智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