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传统汽车公司制造智能车的五条建议


来源:思略特公司

原标题:关于传统汽车公司制造智能车的五条建议 这是汽车制造业的重要时刻,是一场将智能轿车、轻型卡车和SUV推向市场的竞赛。对安全性、辅助驾驶和信息娱乐功能的空前需求将彻底改变驾驶体验。然而,很少有业内

再怎么喜欢高科技的车主也会将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Autotrader的调查表明,84%的车主认为安全性比娱乐性更重要。为了避免驾驶员注意力分散,立法委员也开始计划整顿这些新特性。2014年2月,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发出警告:汽车生产商和科技公司在运用新的联网功能的过程中,首要的目标仍应是减少对驾驶员注意力的分散。

因此,汽车制造商在进行数字化娱乐投资时必须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确保这些有趣的功能不至于让驾驶员忽视道路状况。

3打造安全保障能力

除了安全问题,汽车生产商还需要让联网车辆能够抵御网络攻击。

特斯拉已经将无线连接功能纳入汽车标价,宝马也紧随其后。不久之后,随着成本下降和功能扩展,大多数汽车都将搭载无线网络连接、机械故障自诊和外接智能设备等功能——这意味着大量的数据生成与存储。有些车辆价格不菲、造型炫酷,极易成为黑客寻求刺激的攻击对象,一旦遭到恶意攻击,便会造成财产损失乃至人身伤害。

不幸的是,汽车制造商在这方面有些落后。他们所面临的风险可能更甚于大多数科技公司,这意味着它们不得不加倍努力地去研发网络安全措施和技术。他们需要为关键系统备份,并在多个汽车子系统之间建立防火墙。这样一来,如果一个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遭到黑客攻击,其它系统仍能正常运行并受到保护。当然,仅仅做到这点是不够的。

如今汽车设计和驱动的方式也需要革新。网络安全绝不是一项一劳永逸的工程;它需要持续监控新的威胁,然后不断地为保护系统进行调整与更新。事实上,当新威胁突然出现时,汽车生产商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解决。它们必须事先培养和建立起足够的保障网络安全技术和能力。

4改变传统产品发展周期

目前,传统汽车产品的发展周期是三到五年,并且可以中期微调(改变电子产品、外观设计元素等特性)。联网汽车将完全颠覆这种模式。汽车生产商必须反应迅速,跟上各种设备和应用闪电般的发展和更新速度,因为这些设备和应用让它们的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

想象一下,如果一家汽车制造商十年里只更新两、三次电子架构和功能,那么它很快就会落伍。再想象一下,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各种新技术带来的满足感,如果不换车就只能用那些老掉牙的功能,那么他们该有多么不满。

一些汽车生产商已经开始更频繁地更新软件适配功能。但是面对由此而来的发展周期冲突,厂商需要重新思考,重新布局。他们必须摒弃按车型定制系统的做法,建立起一个更加模块化的电子系统。同时,为了更快地实现电子与软件内容的升级、保证安全系统及时更新,网络推送功能也不可或缺。

这就需要一种更加细分的方法来完成远程信息处理。

辅助驾驶和安全特性的电子架构与软件内容在进行不同版本的开发时,必须采用并行或者重叠的设计周期,以保证必要时可进行临时更新。为了实现实时更新,汽车生产商还需要投资建设额外的车辆网络与存储空间,确保更新包能够推送至下属的经销商网络和车主处。随着消费者智能设备的进一步普及与强化,信息娱乐功能的更新周期将被继续压缩。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汽车 公司 智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