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汽“做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上汽“做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近年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增长势头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11.56万辆,远超去年3.7万辆的年销量。但是,

同时,上汽自主研发的以EDU为核心的插电混动技术,并肩丰田THS、通用VOLTEC,成为全球最先进的三大混动技术之一。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透露:“上汽的开发团队在EDU方面已经递交了147项专利申请,其中有30项已获得授权,6项国际专利中也有2项获得了授权。”此外,得益于全球领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上汽率先承诺其电池“五年或十万公里衰减不超过20%”。 

标杆产品领跑细分市场

有了技术作为支撑,才能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不同于国内很多车企对销售补贴的追求,上汽更看重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新能源产品。

实际上,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50,还是纯电动小车荣威E50,都已成为各细分市场上的标杆产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荣威e550累计销量达9100辆,单月销售1207辆,全年销售有望破万辆;而荣威E50凭借安全可靠、超长续航里程、更亲民的价格等优势,得到市场尤其是分时租赁运营商的青睐。据透露,明年,上汽还将推出荣威插电混动SUV车型,逐步实现从A0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车型的全覆盖。

此前,有消息称,未来五年,上汽在新能源车上的投入预计达200亿元,如此大手笔,看来上汽是要把“技术派”路线走到底。而面对未来五年不断收紧的油耗限值,新能源车无疑又将成为自主车企顺利通过油耗大考的必杀技,技术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在多数自主车企意识到这一点并开始紧张时,上汽200亿元的投入,无疑释放出“做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信号,继续以技术和品质领跑国内新能源车市场。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新能源 品牌 上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