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价格战官降频发 汽车厂商刀口舔血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价格战官降频发汽车厂商刀口舔血 “闭着眼睛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回了,汽车行业正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跌至低迷,车市价格战在2015年爆发。 田原是一名职场白领,他时刻关注车市行

记者观察

价格战是双刃剑

杀敌一万自损八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交成绩单”的时刻了,尽管下半年车市持续回暖,但全年低增长已成定局。其中,结构性产能过剩后果初显,“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价格战”,对汽车行业犹如饮鸩止渴。

有谁能从“价格战”中突出重围?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它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大幅度的降价势必导致车企利润的下降,品牌受到伤害。另一方面,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有更多选择,对汽车产品升级提出更高要求。疯狂高涨又归于寂静,如同楼市、股市一样,大家往往买涨不买跌。

中国车市淘汰赛已然鸣枪,“价格战”,最终只会被视作是汽车市场供求关系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激进扩张之后,挤车价“泡沫”的正常竞争行为。所以,如何努力寻求差异化的生存之道,考验着中国车市的智慧与耐性。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汽车 官降频发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