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车平台火爆 养肥租赁公司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专车平台火爆 养肥租赁公司 挥金似土的专车平台难以盈利,平台背后的大小汽车租赁公司却借势赚得金银满钵。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私家车做专车需要挂靠的现实,催生了市场各类汽车租赁公司。这些公司主要

专车平台的火爆让租赁公司炙手可热,成立租赁公司前期准备与从事专车业务每天数十万元流水不匹配。根据相关规定,在北京注册汽车租赁公司需要配备汽车不少于20辆,且汽车车辆价值不少于200万元,并具有齐全有效的车辆行驶证件,同时,还必须有不少于汽车车辆价值5%的流动资金。有固定的经营和办公场所,停车场面积不少于正常保有租赁汽车投影面积的1.5倍。有必要的经营机构和相应的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车辆技术、财务会计等岗位上应分别有一名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行走灰色地带

汽车租赁公司低门槛也让不少投机分子有机可乘。专车司机钱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自己挂靠的租赁公司基本是作坊式作业,“整个公司包括总经理一共只有5个人,其余人员均为行政人员”。同时,有不少声称自己是汽车租赁公司并大规模招揽私家车接入,但据记者调查发现,上述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在企业工商信息查询网站上找不到备案信息。

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知名IT律师赵占领看来,私家车接入汽车租赁平台进行租赁当前还处于法律监管真空地带,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业务表述并不清楚。同时,租赁公司、专车平台、司机和劳务公司签署“四方协议”也是打政策擦边球的行为。据北京市交通委去年8月发布的《关于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提供便利的通知》显示,从事汽车租赁经营必须依法登记注册并按规定申报备案,严禁把私家车辆或其他非租赁企业车辆用于汽车租赁经营,租赁车辆不得用于未经许可的出租等行业运营,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营运者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租赁公司 平台 专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