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博基尼在华转向成熟客户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兰博基尼在华转向成熟客户今年是兰博基尼入华十周年,在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兰博基尼也在进行一些深度调整。其中,最大的一个调整便是,在众多主流车企纷纷实施品牌年轻化战略、争取年轻客户的时候,兰博

原标题:兰博基尼在华转向成熟客户

今年是兰博基尼入华十周年,在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兰博基尼也在进行一些深度调整。

其中,最大的一个调整便是,在众多主流车企纷纷实施品牌年轻化战略、争取年轻客户的时候,兰博基尼却逆势而行,试图吸引更成熟的客户。比如,以前兰博基尼在中国力推的主要产品是那些造型张扬、颜色鲜亮的超跑。如今,兰博基尼却在华力推Huracán这样外观相对低调、注重驾乘舒适性的产品。

不久前,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中国的客户是兰博基尼全球最年轻的客户,特别是与美国和欧洲的客户相比非常年轻。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兰博基尼希望吸引更为成熟的客户,尤其是成熟企业家。

以前,兰博基尼在中国的客户主要是年轻的“富二代”、“官二代”们,因此也常常以负面形象出现在媒体报端。但近年中国声势浩大的反腐行动让众多超豪品牌在华的主要客户不得不低调行事,包括兰博基尼在内的超豪品牌业绩也受到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4年期间,兰博基尼全球销量持续上涨,在华销量却出现了三连跌,从320辆跌落至236辆。不过,据Francesco Scardaoni称,截止到今年11月,兰博基尼在华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具体数字将会在2015财年结束后公布。

相较于以前的年轻客户开着兰博基尼混迹于夜场、飙车炫富等负面场景,现在,兰博基尼更希望看到中国客户每天开着Huracán或Urus去上班。尽管要舍弃一部分传统的运动性能DNA,失去跑车拥蹙的欢心,中国豪华SUV市场的前景和保时捷的出色表现却让兰博基尼颇为动心。此前同样作为豪华超跑的保时捷推出了SUV车型卡宴,尽管当时喜好保时捷超跑基因的老车迷一片哀嚎,却并没有阻止卡宴助力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卡宴一款车在过去几年就为保时捷贡献了55%以上的销量。

Francesco Scardaoni表示,中国市场对于SUV的偏好是兰博基尼决定要推出Urus的重要原因:“兰博基尼的SUV也非常适合中国客户的品位。我们相信,未来Urus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份额将会占据Urus全球市场销售份额非常重要的比重。”

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一些重大调整的同时,兰博基尼也在坚持一些老传统。比如在动力系统上,尽管传统跑车爱好者追求的是汽油引擎动力带来的快感,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压力,保时捷、法拉利、迈凯伦等都开始在自家的超级跑车上应用油电混动技术。

Francesco Scardaoni则表示,兰博基尼目前没有要做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的计划,仍然会坚守兰博基尼的DNA,即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

其实兰博基尼在技术方面已经有所准备。两年前在巴黎车展上兰博基尼就展出过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Asterion LPI910-4概念车。这就不得不让人疑惑,究竟是不愿意放弃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还是大众的排放门事件已经影响到了兰博基尼的研发。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兰博基 客户 在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