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测保时捷Cayman S 小鳄鱼出没请注意


来源:易车网

原标题:测保时捷Cayman S 小鳄鱼出没请注意 测保时捷Cayman S 相信大部分喜欢跑车的人,只要提起保时捷这三个字脑海中最先浮现的一定是911车型,而采用MR结构布局,价格也更低的Caym

原标题:测保时捷Cayman S 小鳄鱼出没请注意

测保时捷Cayman S

相信大部分喜欢跑车的人,只要提起保时捷这三个字脑海中最先浮现的一定是911车型,而采用MR结构布局,价格也更低的Cayman车系却向来较少被人们关注。虽说Cayman与孪生兄弟Boxster在保时捷家族中同属入门级跑车,且漂亮的外观与小巧的身段也似乎更能博得漂亮姑娘们的青睐,但你如果认为Cayman只是一台用来泡妞儿的样子货,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我有幸一亲芳泽的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它超乎寻常的性能表现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相比同厂牌下的Panamera或Cayenne系列车型,Cayman显然更能代表保时捷品牌的精髓。

美轮美奂的S尺码超跑内饰更具豪华感:上一代的Cayman基本上就是Boxster的coupe版,这一代同样可以这样理解。两款车型共用一个代号为981的底盘,它们在外形上的区别主要来自车顶,如果说敞篷的Boxster主要负责扮酷耍帅的话,那么Cayman则更专注于驾驶层面。与上一代987相比,Cayman S加长了轴距和轮距,使视觉感受更加饱满与舒展。高度降低了11mm(Cayman降低了10mm)。加长60mm 的轴距和更宽的轮距令Cayman S显得更为低趴,车身长度仅仅增加了33mm,车身前悬缩短了26mm。尽管如此,这款双座跑车依然非常紧凑,整体造型相比大哥911更具运动感。

Cayman S依然保持了老款Cayman 的溜背式设计,但前后灯全新的造型完全摆脱了曾被无数人笑称为小号911的尴尬境地,加长的轴距也不再像过去给人一种“发育不良”的感觉。与2.7升的普通版本所不同的是,Cayman S车尾依然使用中置双出排气设计。

保时捷Cayman S

内饰整体沿用了家族式设计,中控台上Panamera与911车系的影子随处可见,这也让Cayman与上一代987相比内饰豪华感更强。带换挡拨片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为选装件,同样也是保时捷家族跑车的明星产品,不仅手感一流,两侧带有LED显示屏的设计也相当前卫,相比普通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钮式换挡,拨片式换挡与减少的多功能按键显然是为了让驾驶者更加专注的控制车辆。车内选配部分还包括竞速黄仪表盘搭配与车身同色的内部涂漆组件,当然这也是需要额外付费的。

保时捷Cayman S

座椅的腿部支撑与腰部支撑调节功能可以尽量减小驾驶疲劳感。多年来保时捷跑车的原厂座椅都保持了这种设计,不仅外形相同,表层的真皮手感细腻,里层使用较柔软的填充材质包裹,坐上去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桶形设计在激烈驾驶时也可以提供一定的包裹性。对于挑剔的顾客,保时捷还提供了更为竞技化取向的升级版运动座椅。

Cayman S的起售指导价格为105.2万元,而通过添加一系列的选装配置后这台试驾车的售价已经接近130万元。令人眼花缭乱的选装配置让人在购车时很难保持冷静,不得不佩服保时捷的生意头脑。当然,最标配的乞丐版Cayman S也能够给人带来同样的驾驶乐趣,对于买不起Cayman S的我来说,只有带换挡拨片的运动方向盘才是必选配置。像这样一款操控性能直逼超跑的驾驶机器,全真皮内饰、涂漆组件与高级音响等配置更像是用来向别人炫耀的东西,顶多算是锦上添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Cayman 保时捷 鳄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