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试驾野马GT500 美国最受欢迎的“肌肉车”


来源:易车网

原标题:试驾野马GT500 路上的“小朋友”靠边站 试驾野马GT500 在正式写文章前我不得不唠叨试驾这几天的趣事,首先下班回家驾驶GT500在拥堵的街道时经常能够听到“我擦”、“真NB”这样的感叹

内饰:整体表现只能用粗犷来形容

作为一款100多万的跑车,Shelby GT500的内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不,是很一般。在内饰中找不到任何的豪华设计,整体表现只能用粗犷来形容。如同美国人热衷的大牛排大汉堡让我们难以消化一般,也许这些内饰都是美国人喜欢的东西,但国内人并不买账。当我坐进车内时候会感觉到各种的大,对于身高180cm的人来说,这款车似乎并不十分合乎尺寸。巨大的空间更适合身高190cm,体重100kg的老美,谁让他们胖呢。

试驾野马GT500

空间方面,Shelby GT500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设计,轴距长达2720mm,与中型车的轴距基本相当,前排座椅宽敞无比,后排座椅可以做到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乘坐四位成年人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作为一款纯正美国肌肉跑车有谁会带着多余的第三人出去狂飙呢,最多也就带个漂亮姑娘出去拉拉风。

动力:大排量/大马力/动力强劲不等于好开

Shelby GT500是基于第五代福特野马GT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与SVT福特特种车辆小组联合打造了最强劲的野马。Shelby GT500提供了5.4L机械增压V8发动机,采用伊顿M122罗茨式机械增压器,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94kw/6200rpm,峰值扭矩则达到855N.m/4250rpm。从数据上看,已然达到超级跑车的级别。当然,野马Shelby GT500的实际表现也不差,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2秒,在此次的试驾过程中由于轮胎的原因无法进行,但从驾驶的感觉上预估与官方给出的数据应该不会有太大差距。

试驾野马GT500

Shelby GT500搭载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该变速箱是TtC旗下Tremec系列的顶级型号,代号Tremec TR-6060。在试驾完GT500后,我心中难开的车型排位又有了新的变化,这辆GT500在我开过的所有汽车中,可以称得上是最难开的。离合沉重必须踩到底,如果遇到堵车,那可就有罪受了。虽然档位间隙短,但挡把挂挡生涩,基本要使出全力才可以挂入。虽然GT500出了名的难开,但这也使得GT500的运动特性更加纯粹,更能体现肌肉车的操控性和乐趣性。难道说肌肉车其实就是有足够肌肉的男人才能够驾驭的车型?估计等到习惯驾驶它的时候,手臂和腿部的肌肉也锻炼出来了,原来这才是名符其实的“肌肉车”!

试驾野马GT500

只有驾驶过Shelby GT500才能体会到它的恐怖,简直就是一头桀骜不驯的猛兽。我可以很直接的告诉你,油门踩到一半的时候就要时刻准备刹车了,因为在它还没有完全暴躁的时候就已经很难驯服了,不勒紧缰绳小心吃不了兜着走。当然,当你心情舒畅时,也可以轻轻松松地驾驭它,在5挡巡航时时速100km/h,发动机转速仅为1500转左右,这与大多数车辆没有太多的不同。

如果要想长时间心情舒畅轻轻松松地驾驭它,那还是别考虑驾驶这辆车了,还不如开个手动挡的福克斯更舒服些。驾驶这辆Shelby GT500就要认真的去对待它,尊重它。降低挡位,深踩油门,这才是该有的驾驶乐趣,此时发动机会发出高昂而浑厚的吼叫,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因为加速而带来的眩晕,这辆车骨子里所蕴含的基因,血管中流淌着的汽油,将会毫无保留地展现在驾驶者的眼前,同时也会以超高回头率证明自身血统的不凡。

大排量、大马力就要付出很大的牺牲,油耗方面虽然我们没有去特意的进行测试,但在续航里程只剩下60km的时候,进加油站加300元95号汽油后,续航里程只有290km,可想而知它的胃口有多大。以平稳驾驶姿态驾驶40km后,电脑显示油耗为19.8L/100km,这也是我尽了最大努力控制的最低油耗了。在《极品飞车》影片中有个驾驶中加油的情景,开始觉得是赶时间,后来觉得是纯粹耍帅,现在觉得真相是:以它的胃口,满箱汽油根本坚持不到下一个加油站。

 

电影镜头

总结:真男人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福特野马Shelby GT500

在驾驶Shelby GT500后其实我并不想用过多空虚的词汇进行描述,这种感觉只有深深体会了才能明白,虽然它有着巨难踩的离合,巨生涩的挡位和巨大的嘶吼声和暴虐难以驯服的脾气,但5.4L机械增压、671ps马力和4.2秒的加速时间都足以受到很多人的热捧。同时这个曾经被称为美国骄傲的穷人跑车也向着更高端发展着,最后我想告诉各位一句,“真男人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福特野马Shelby GT5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野马GT500 肌肉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