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0场中央公车拍卖11辆车流拍创新高


来源:北京日报

“流拍”已成为近几场中央公车拍卖的关键词之一。本场拍卖以帕萨特、雅阁、现代等为主要车型,包括奔驰、林肯等外事用车。起拍价为24.8万元、环保排放标准为国四的奥迪毫无意外摘得“标王”,以30.7万元的价格成交。

“流拍”已成为近几场中央公车拍卖的关键词之一。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三批第三场拍卖,也是中央公车拍卖的第10场,上周六在亚运村交易市场落槌。本场拍卖共有11辆公车流拍,是10场中第5次出现流拍,也是流拍最多的一次。其中,一辆起拍价1万元、成交价18万元的凯迪拉克则是本场最受关注的车型。

本场拍卖以帕萨特、雅阁、现代等为主要车型,包括奔驰、林肯等外事用车。共有115辆待拍,104辆拍出,成交车辆的总起拍价为377.8万元,总成交额为577.1万元,溢价率达52.75%。

本次拍卖的限定人数为600人,不过只有近200人参与竞拍。本场拍卖的第一辆公车,是一辆起拍价18万元的丰田霸道。作为一直以来备受追捧的车型之一,这辆有着近十年车龄的丰田霸道拍出了27万元的价格。

起拍价为24.8万元、环保排放标准为国四的奥迪毫无意外摘得“标王”,以30.7万元的价格成交。拍得这辆“标王”的是一名山东男子,他说自己的预期价格是30万元,准备迁回山东。

不过,标的69号——都市凯迪拉克抢了标王的风头。这辆车登记日期为2002年8月31日,起拍价仅有1万元,历经十余轮竞价,最后两名竞拍者互相“抬价”,以两万元、三万元的跳加方式叫价,现场掌声不断,也掀起本场拍卖最大的高潮,最终以18万元的价格成交。

“面对一些起拍价稍高的老旧车辆,许多竞买者往往不愿出价。”针对本场11辆流拍车,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表示,这些车大多存在车况不好和评估价格稍高这两种情况。对于流拍车辆,这些车辆将会由专门的评估公司对其价格进行评估,继而在日后的拍卖会中重新拍卖,评估价应该会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开始的公车拍卖中,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车持续遇冷。消息称,自明年1月1日起,北京黄标车及国Ⅰ标准汽油车(含改造车辆)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国Ⅱ标准车辆的限行择机实施。李可认为,这一政策出台后,国Ⅰ标准的公车肯定越来越难拍,至于国Ⅱ,因为距离政策出台还有一定时间,未来还会有人买,不过这个政策将对整个二手车业界影响都比较大。记者潘福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流拍 起拍价 标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