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田中国二把手八乡隆弘将任全球掌门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本田中国”)副总经理八乡隆弘沾上中国春节的喜气,新年伊始便收到喜讯,他将于今年6月将接替伊东孝绅担 任本田汽车公司社长兼首席执行官。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本田中国”)副总经理八乡隆弘沾上中国春节的喜气,新年伊始便收到喜讯,他将于今年6月将接替伊东孝绅担任本田汽车公司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25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暂时未获知八乡隆弘晋升后其在华职位继任者的消息。

现年55岁的八乡隆弘,在1982年加入本田汽车,曾亲历雅阁、奥德赛等多款车型的研发工作,2002年成为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研发中心所长,2007年成为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董事。八乡隆弘自2013年4月起担任本田中国副总经理至今,并于2014年4月由本田汽车执行董事升任常务执行董事。他上任本田中国副总经理之后,本田汽车就宣布在华重回“技术本田”的发展思路,并将FUNTEC技术带入中国,推出凌派、杰德等多款在中国研发的全新车型。

八乡隆弘在去年本田中国媒体大会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曾谈到,进一步加速在中国的技术导入及新产品的投放。在安全领域方面,Honda最终的目标是实现“零事故”。

2014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较上年增加4.1%,达到78.83万辆,尽管未实现本田去年在华80万辆的预期销售目标,但该数据依然创下本田在华销量历年最高的纪录。

伊东孝绅对八乡隆弘在中国担负起整理复杂的业务工作表示肯定,他对自己选中的接班人是满意的,认为这是本田“下一次大飞跃”的关键。“我决定交由八乡接手,我认为这是由一名新年轻领导带领公司迎接新挑战的好时机。” 伊东孝绅说。

现年61岁的伊东孝绅,执掌本田已有6年,在今年6月卸任后,将继续保留本田董事会席位,成为公司顾问。在过去一年里,本田因高田气囊等产品质量问题陷入阴影,不仅多次召回飞度等畅销车,并且预计无法完成既定的600万辆年销量目标。去年10月,伊东孝绅因飞度召回事件主动“负荆请罪”,和其他12 位高管在三个月时间内减薪10%~20%,并将指定一名高管负责质量改进。

业内认为,伊东孝绅选中八乡隆弘为接班人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方面,工程师出身的八乡隆弘将有利于带动本田在技术层面的突破;另一方面,了解中国市场的八乡隆弘将进一步加强本田在华发展,并推进本田汽车全球市场的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FUNTEC 本田汽车公司 本田技研工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