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汽本田定价策略纠偏 双品牌突围市场


来源:一财网

中国汽车消费者构成以及习惯都在发生快速变化,车市也随之悄然发生变化,SUV市场正成为各路车企激战的主战场之一。目前,几乎每家车企手中都握有SUV车型,广汽本田也终于加入这一阵营, 近日推出首款SUV缤智。

中国汽车消费者构成以及习惯都在发生快速变化,车市也随之悄然发生变化,SUV市场正成为各路车企激战的主战场之一。

目前,几乎每家车企手中都握有SUV车型,广汽本田也终于加入这一阵营, 近日推出首款SUV缤智。在主力车型第九代雅阁未如愿将广汽本田重新带回主流车企时,广汽本田寄望缤智借助SUV市场热实现在80后的主力消费人群中突围,与雅阁合力重塑广汽本田先进、感性、洗练的品牌形象。

鉴于此前雅阁定价有所失策,广汽本田这次对缤智显得谨慎保守许多。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郑衡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称:“缤智的售价通过不断征询顾客的意见,同时考虑竞品的动向制定出来的。我们非常有诚意地推出了这次缤智的价格体系。”

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国产车销量为28.1万辆,比去年同期的28.24万辆微跌0.5%。这距离广汽本田年初计划今年超过5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尚有将长一段差距。

第三代飞度、新一代奥德赛上市后,皆在市场上有不错的表现,而广汽本田今年业绩整体销量不尽如人意,这与主力车型雅阁销量未达到预期有莫大关系。去年,雅阁总销量为11.95万辆,月销售接近1万辆。而更早前,雅阁最高峰时的月销量曾破两万辆,并一度开了加价的先河,2011年,即使第八代雅阁在产品生命周期中末期,仍然收获了当年中高级车的销量冠军。然而,搭载着地球梦科技等多项本田领先技术的第九代雅阁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未能实现重拾昔日的辉煌。今年多个月份里销量屡屡下滑4~5成。

近几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已发生巨大变化,德系双雄迈腾和帕萨特,日系同门凯美瑞和天籁,以及美系的君威、蒙迪欧和“追赶者”索8等加剧对这一市场的争夺,而中高级车的市场份额并没有大幅上升,基本在17~20%的市场占有率徘徊,甚至因豪华车价格下探以及SUV车型分流有下滑的趋势。面对竞争加剧,新雅阁一下找不回原来的节奏。本田在定价上更多集中在本身的技术成果,而忽视了日系中高级车在中国市场上的变化,在战略取向上与真实的市场有所偏差。当众多中高级车价格纷纷下探到20万元左右的价位时,第九代雅阁却定价格为20.68万元~29.88万元,定价偏高让雅阁错失了一定机会。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前不久坦承,价格因素是雅阁目前还没有恢复到上一代销量的主要因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广汽 雅阁 LX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