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辟谣难掩生存窘境 三菱在华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经营报

进入中国40多年来,三菱汽车一直保持着“习惯性”低调。然而,近一个月以来,关于其三个销售渠道将要合并,以及进口三菱将退出中国的消息却甚嚣尘上。 对此,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中国)

进入中国40多年来,三菱汽车一直保持着“习惯性”低调。然而,近一个月以来,关于其三个销售渠道将要合并,以及进口三菱将退出中国的消息却甚嚣尘上。

对此,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中国))董事长今井道朗日前公开辟谣:“进口三菱业务并没有要退出中国的事实。而关于网络渠道,目前三菱在中国有广汽三菱、进口三菱和东南三菱三个渠道,但是并没有将三者整合在一起的做法。”

尽管如此,这一次的“风波”也难免令三菱(中国)感到心有余悸:无论是退市还是并网,传言出现并令人相信的根本原因都在于其在中国不甚乐观的发展现状。

三度声明

针对近期的种种传言,在今井道朗公开澄清之前,三菱汽车已经发出了两次声明:8月7日,三菱汽车发布声明,否认停止发展在华进口车业务的消息;8月25日,三菱汽车郑重澄清,欧蓝德并无国产计划。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两则被澄清的消息与三菱汽车将三网合并的传言如出一辙,而且存在一定程度的因果关系。不过,三菱汽车在8月发出的两则声明依然无法作为其渠道并未合并的佐证。

对此,今井道朗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菱在中国的广汽三菱、进口三菱和东南三菱三个渠道之间确实存在交叉销售,但仍各自独立,没有合并。“三个网络中的经销商都有强有弱,强者自然就可能同时销售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三菱(中国)也会选择其他网络中的优秀经销商进行授权,这样也能够扩大进口三菱的网络,但并不是进行整合。”

据悉,目前进口三菱共有115家经销商。其中,原有进口车渠道的经销商为78家,这些经销商一直都销售进口三菱车型。而在这78家进口三菱经销商中,有48家“实力雄厚”的经销商也获得了广汽三菱的授权,可以同时销售进口车和广汽三菱的国产车型。而另外37家经销商,则是三菱(中国)从广汽三菱的经销商网络中择优授权的,这部分经销商在销售上同样也是“广汽三菱进口车”的模式。

而在广汽三菱现有的100多家经销商中,除了上述已被授权的37家能够同时销售广汽三菱和进口三菱的整车之外,其余的70多家则销售广汽三菱和广汽的车型。此外,部分经销商也同时销售进口三菱和东南三菱的产品。

前景堪忧

渠道不合并,三菱汽车的在华进口车业务自然不会停止。而在上述三度声明之外,2014款欧蓝德超值版、2015款帕杰罗在成都国际车展同时上市,更有力地证实了今井道朗的说法。

然而,三菱(中国)在直接否认渠道合并及进口车业务将退出中国的消息之后,对欧蓝德已经确认国产一事却似乎有所保留。今井道朗告诉记者,媒体所报道的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发布“欧蓝德在2017年之前将国产”的言论之时,自己并不在场。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并不认为益子修会有如此明确的说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三菱 辟谣 在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