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沃新XC90瞄准美国市场 明年4月上市发售


来源:盖世汽车网

沃尔沃新XC90将以美国市场为重点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新近发布了第二代XC90旗舰SUV,该车将以美国市场为重点目标,预计明年4月份上市。 按照沃尔沃预期,新一代XC90跨界SU

沃尔沃新XC90将以美国市场为重点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新近发布了第二代XC90旗舰SUV,该车将以美国市场为重点目标,预计明年4月份上市。

按照沃尔沃预期,新一代XC90跨界SUV达到完全产能后,未来每年将在全球实现80,000辆销量。该车预计将有三分之一销量来自于美国。在美国等市场,新XC90将以2016款车型名义销售。

沃尔沃汽车集团CEO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上周在新车上市会上表示,2016款XC90将从2015年1月起在瑞典哥德堡沃尔沃工厂大批投产,同年4月开始在美国发售;美国经销商成为“优先重点”。其宣称:“由于美国是大型七座SUV的市场,因此这款车对美国将十分重要。”

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替换已有12年历史的第一代车型,同时在规格定位和价格上都有所上探。该车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内部空间足以容纳7名成年人,并搭载了最新安全技术、沃尔沃更加节油的动力总成,应用了更加高档的内饰。

自从2010年沃尔沃被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以来,新XC90是沃尔沃研发的第一款车型。

萨缪尔森预计新XC90将助力沃尔沃在美国销量攀升至100,000辆/年的级别——自从2007年之后该公司一直未能再达到这一水平。2013年,沃尔沃在美国销售了61,233辆汽车,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跌11%至34,224辆。

目前,美国市场上的第一代XC90已经明显老化,成为七座SUV细分市场中年龄最大的产品之一。今年前7个月,沃尔沃XC90在美销量为3,031辆,而2013年为6,845辆,较2004年39,183辆的峰值相去甚远。

经过重新设计的第二代XC90将首先在美国引入四驱车款,包含运费的起售价为49,825美元,约合人民币306,364元,之后还将推出前驱车型,但沃尔沃官方尚未给出具体时间。相形之下,第一代XC90目前在美国含运费起售价为40,615美元。

新XC90内饰提升档次

新XC90搭载沃尔沃Drive-E 2.0升涡轮机械双增压四缸发动机,功率输出316马力。车辆还配备了智能导航系统,19英寸轮毂、全景天窗等。

据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研发负责人Peter Mertens介绍,新XC90车身重量较第一代产品减轻275磅(约合125千克),而较大部分竞争对手少了440磅(约合200千克)。该车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3、宝马X5、凯迪拉克XRX、讴歌MDX、讴歌RDX、林肯MKX等。

车身零部件40%由硼钢制成,较传统钢材质量更轻,强度更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XC90 沃尔沃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