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疑难杂症看这里 开空调怠速抖怎么办?


来源:易车网

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火车就翻了这种事基本只能出现在电影里,但说不好哪天你的车就会让你郁闷。大毛病咱先不说,这两天各地气温高达40多度,该开空调的也都开了。怠速开空调车狂抖这事你受得了么?虽然这种事不影

吃着火锅唱着歌,突然火车就翻了这种事基本只能出现在电影里,但说不好哪天你的车就会让你郁闷。大毛病咱先不说,这两天各地气温高达40多度,该开空调的也都开了。怠速开空调车狂抖这事你受得了么?虽然这种事不影响你正常行驶,但对于强迫症和完美主义的你来说能忍么?如果你束手无策就看看这篇文章吧。

开空调怠速抖

看看你的车有没有这种情况

首先要说的是这种抖不是发动机正常怠速时的轻微振动,而是一种你和朋友聊天聊的正欢也无法忽视的一种抖动。你记得刚学车的时候么?这种抖动类似于起步时离合器抬得过快,车辆快要灭火的情况。如果是这样那说明你的车有些问题了,需要“治疗”。

原因究竟出在哪里?

前面我们说过这种情况像是车辆将要灭火时的抖动。那我们推理一下:开启空调时压缩机开始工作,而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工作的。发动机突然多了一个负载就要更努力的工作才能应付的了,那么怎么才能更努力呢。针对于大多数电子节气门来说,发动机会自动提高气门开度来获得更多的进气,从而提高输出功率。

开空调怠速抖

车辆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多会在多个地方产生积碳,这里面包括节气门。如果节气门很脏就会阻碍进气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足以或勉强才能带动压缩机。所以就出现了上述的毛病。

开空调怠速抖

第二个原因,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就会有振动(包括启动压缩机后),只不过通过发动机悬置会过滤掉一部分所以我们感觉不明显。如果发动机悬置出现塌陷或破损,那么发动机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开启压缩机后有可能达到了共振频率使得振动加剧。

开空调怠速抖

“确诊以后对症下药”

对于发动机悬置损坏的就没必要多说了,只能是该换的就换。针对节气门过脏导致的问题清洗一下就可以解决。如果您经常在市内开车,由于拥堵积碳的产生量会比高速行驶时的多,我们建议1万-2万公里清洗一次。而且拆掉清洗要比直接清洗效果更好。

开空调怠速抖

清洗完后就完事大吉了么?

对于有些节气门可以自适应的车型来说,清洗后就可以解决问题。而另外一部分车型则会增加新的问题,不过不难解决。因为一部分车型在节气门清洗后会自动适应回之前的干净状态,但另一部分车型就不会,所以还要通过原厂电脑进行节气门初始化,否则清洗完的车可能怠速升高很多,编辑自己的车就不会自适应,导致不踩油门可直接加速到60km/h。

什么是节气门自适应?随着使用节气门会堆积积碳,车辆为了还能够达到正常的怠速,节气门会自动调整怠速时的开度进行补偿,这就叫自适应。

开空调怠速抖

总结:

关于开空调怠速抖一般就这两种情况,其中属节气门积碳过多最为常见。夏天到了如果这种小问题折磨着您,不妨按照本文的介绍,找一些正规的维修点试试,一般都能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空调 疑难 发动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