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用下半年从印度出口汽车 斯帕可开道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8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从印度出口汽车,在美国国内市场放缓的情况下提高印度当地的产能利用率。 通用5月27日发表声明称,向印度出口的第一款车为左舵版雪佛兰B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8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从印度出口汽车,在美国国内市场放缓的情况下提高印度当地的产能利用率。

通用5月27日发表声明称,向印度出口的第一款车为左舵版雪佛兰Beat小型车(美版斯帕可Spark),该车在美国销量一直领先。此外,通用表示将从2015年一季度开始向智利出口该款车型。

通用公司位于印度的Talegaon工厂将负责该款汽车的生产工作。这款雪佛兰Beat曾于2010年作为通用最畅销车型被引进印度。

通用汽车印度总裁Arvind Saxena在声明中表示,“此举反应了通用对自身产品质量信任度的提升;但是也从一方面反映了通用想要借此输出来弥补本土销量下滑造成的损失;它将增加印度的就业机会,同时还有助于印度产能利用率的提升。”

近几年,通用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但是在印度市场仍旧不景气。

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调查,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通用在印度销量同比下滑6%,至250万

辆;而4月销售量更是锐减了10%。据悉,通用在印度有两家工厂,总产能约为28.2万辆,但产能利用率仅为28%。

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是产能过剩。据印度知名经济网站ETAuto.com调查分析,去年通用在印度的产能利用率仅为55%。

其他外国汽车品牌在印度的产能利用率也不是很景气:其中大众为43%,丰田为50%,本田为56%,福特为67%,现代为91%名列榜首;而印度本土汽车业巨头——马亨德拉和塔塔也未能幸免,产能利用率分别为38%和33%。

今年4月通用在印度销量仅为5302辆,相比去年同期的8196辆,下滑了近35%。通用印度副总裁P. Balendran指出,“如今的情形很不乐观,虽然国内经济持续低迷,但我们仍怀抱希望。”

实行海外出口是解决方案之一:印度现在正努力成为一个汽车出口国,去年的出口量已达到55.47万,相比五年前的21.84万,数量翻了近一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传稳]

标签:印度 汽车 出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