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临沭婚房保险柜失踪 警方靠“童言无忌”破案


来源:琅琊新闻网

新郎新娘举罢婚礼忙于设宴招待亲朋,两流窜窃贼趁洞房无人之机,翻墙入院盗走新娘陪嫁的保险柜,盗得保险柜内现金16.8万余元,以及2块银元等物品。12月4日下午,专案民警在距案发村40华里之外的石门镇一村养猪场内,将嫌疑人张伟、陈猛抓获,两人对盗窃保险柜一案供认不讳。

原标题:山东临沭婚房保险柜失踪 警方靠"童言无忌"破案

新郎新娘举罢婚礼忙于设宴招待亲朋,两流窜窃贼趁洞房无人之机,翻墙入院盗走新娘陪嫁的保险柜,盗得保险柜内现金16.8万余元,以及2块银元等物品。警方以走访两孩童获取的无忌“娃音”为线索,顺线觅踪联手苦战26天,一举侦破这起在当地影响较大的盗窃案。12月4日下午,两流窜飞贼张伟、陈猛被山东临沭警方押进监狱。

11月8日,山东临沭县蛟龙镇商山子村青年商某举行婚礼。新娘富有的嫁妆博得街坊四邻的啧啧咂舌,尤其那陪嫁贴有喜字的保险柜,更是引得围观村邻的注目。中午12时,商某一家老小忙于到镇上设宴招待客人。下午1时许,新郎的家人赶回发现,洞房里的沉甸甸的保险柜没了。小两口慌忙拨打110,报称保险柜内有16万余元现金,另有2块银元等物品价值17万元。

蛟龙派出所当即开展工作,新郎新娘两家为此百般焦灼。消息反馈到临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迅速组织人员部署侦查。经勘察认定,作案者为2人,系翻墙入院。从参加婚礼人员,到两家提供的线索,待一切线索查否,专案民警凭借周密细致的走访,从案发现场附近两个四五岁玩耍的孩童嘴里,获取到“有个大人爬墙头”的童真“娃音”。专案民警信其有不信其无,由此认定系流窜作案并划定侦查方向。

专案民警透过截取周边交通干线监控视频,发现在南部毗邻乡镇,有两驾乘摩托车的青年在案发时段出入异常,遂将其列入重点嫌疑。12月4日下午,专案民警在距案发村40华里之外的石门镇一村养猪场内,将嫌疑人张伟、陈猛抓获,两人对盗窃保险柜一案供认不讳。

张伟、陈猛均是本县石门镇人,两人系一对“狗友”。两人两年前在石门镇狗市上结识,去年因合谋盗窃电动自行车一同落网,分别被判刑1年。今年4月两人出狱后,再次搅和在一起,靠盗窃维持花销。两人为安全起见,商定不在当地作事。他们先后流窜本县二三十华里之外的东部几个乡镇,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30余辆,价值达五万余元。

11月8日上午,张、陈二人再次骑着摩托车预谋作案,途径案发村听到结婚鞭炮声,便临时起意决定伺机行窃。待新郎一家锁门外出后,张、陈翻墙入院,两人将保险柜抬至墙头抛下,一人驾驶一人在车上掌抱着逃窜。当天下午,两人在野外砸开保险柜,各自分得现金84000元,两块银元为陈猛所得。接下来,两人穷奢极欲,吃喝嫖玩,从案发到落网,仅26天的功夫,两人分别挥霍数万元。(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保险柜 警方 婚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