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亲也会过敏 山东烟台剩男相亲后浑身出疹子


来源:水母网

”  杨道秋告诉记者,随着精神压力的增大,与精神压力有关的皮肤病患病率越来越高,神经性皮炎就是常见的与精神压力相关的皮肤病。神经性皮炎多见于青壮年,没有明显的季节性,虽然其发病的机制不十分明晰,但一般认为与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有关。

原标题:相亲也会过敏 山东烟台剩男相亲后浑身出疹子

听说过相亲过敏吗?35岁的大龄剩男林先生就患上了“相亲过敏”。最近一年来,他几乎每次相亲前后都要浑身出疹子。

林先生家住山东烟台开发区,在一家企业担任工程师。林先生性格很内向,不爱说话也不太喜欢扎堆交朋友。可能就是性格的缘故,他相了很多次亲,可就是不成功,后来就有点恐惧相亲了。说起相亲过敏,那要从2014年春天开始说起。“我不记得是不是因为相亲,反正在相亲前后吧,浑身就长了很多皮疹。”大概从去年11月份开始,痒得比较厉害,特别是相亲前后,痒得更厉害。

107医院皮肤科的杨道秋主任给林先生诊断为神经性皮炎。“我根据患者的讲述,患者每次在压力大、紧张的时候就出现皮疹,神经性皮炎就是这样一种顽固的皮肤病。”

杨道秋告诉记者,随着精神压力的增大,与精神压力有关的皮肤病患病率越来越高,神经性皮炎就是常见的与精神压力相关的皮肤病。别看神经性皮炎带有“神经”两字看起来似乎很严重,实际上这是十分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有的人只发生在局部,就是颈部、背部、肘窝、腰、股内侧、会阴部位,也有的人会发生在眼睑、头皮,甚至是躯干,是泛发性的。

神经性皮炎多见于青壮年,没有明显的季节性,虽然其发病的机制不十分明晰,但一般认为与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有关。

杨道秋指出,神经性皮炎重在预防。一旦碰上压力大、摩擦、日晒等等诱发因素就很容易复发,因而预防非常重要。“放松情绪,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好个人卫生,内衣最好穿纯棉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过敏 疹子 神经性皮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