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您走进龙口南山禅寺


来源:菩萨在线

烟台南山禅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原名石泉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观音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弥勒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大雄宝殿(图片来源:

烟台南山禅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原名石泉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观音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弥勒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大雄宝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南山药师玉佛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五百罗汉迎宾(图片来源: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山峦重叠绕龙口,石泉缠绵汇南山。”位于山东龙口的南山禅寺原名石泉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据史载,当地境内有三观八寺之称,而石泉寺独居八寺之首。时代更迭,曾淹没于历史黄尘中。1999年寺院重修,更名“南山禅寺”。

作为古老的名刹,重修后的南山禅寺以唐建筑风格为主,檐牙高啄,宏伟壮观。目前建有弥勒殿、大雄宝殿、圆通殿、藏经阁、钟鼓楼等。祥云汇聚、紫气氤氲,世界第一铜铸大坐佛安坐于胶东南山上。佛像熔古今中外铸造艺术之精华,展现了佛教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在大佛西南方向建有玉佛殿,殿内供奉的缅甸玉药师如来,为目前国内最大、最高。“药师如来琉璃光,焰网庄严无等伦。无边行愿利有情,名遂所求皆如意。”南山华严世界有“五方五佛殿”、“药王颂动感音乐广场”、“转经回廊”等。自寺院筹建以来,承蒙三宝加被,信众大力护持,南山禅寺初具规模,而在又果长老、明哲长老之后,新任住持真龙法师又对寺院发展作了一系列的部署。

真龙法师,自幼皈依三宝,于2000年纯真法师座下出家,由一诚长老亲传三坛大戒。智笃行坚、戒定双修。 2012年10月,真龙法师接任南山禅寺住持;同年12月被选为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在僧团的建设理念上,法师始终以爱国爱教的思想为指导,鼓励大众参与社会福利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从远古风调雨顺的期待到今天万水归流的和谐禅在心,如南山不言天下仰慕…

相关专题: 真龙法师写经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南山 龙口 菩萨在线摄影妙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