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过原著的读者,不建议看电影《致青春》”


来源:成都商报

《致青春》导演赵薇 核心提示 赵薇导演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将于今日全国公映,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北京提前观看此片,影片风格清新,剧情紧凑,值得一看。另外,据记者了

《致青春》导演赵薇

核心提示

赵薇导演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将于今日全国公映,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北京提前观看此片,影片风格清新,剧情紧凑,值得一看。另外,据记者了解,明天,赵薇将携剧组来成都与影迷见面。

《致青春》是赵薇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北电老师对影片的初剪版打出了99分的学院历史最高分,近日,该片在微博好评如潮,但有影评人指出,该片充其量只是“及格”———“最大的毛病是缺电影感,像电视剧”。

电影《致青春》根据作家辛夷坞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影片讲述了几位大学好友一同经历的青春期以及毕业后的各奔东西。电影前半段基本忠实原作:郑微(杨子姗饰)遭遇青梅竹马林静(韩庚饰)的不告而别后,偶然结识同校的陈孝正(赵又廷饰)并爱上了他,两人相伴走过大学时光,但临近毕业,陈孝正却为出国留学放弃了郑微。不同的是,赵薇将故事背景移到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并用符号化的细节描摹出强烈的时代感,比如回力鞋、健美操、铝饭盒、任天堂游戏机……

当问及电影与小说的关系,赵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观众不要看小说,直接去看电影。如果是已经看过小说的读者,那么我则不建议他们再去看电影。因为他们的脑海中已经有一个30万字的东西,会比较。”赵薇坦言自己曾经犹豫过要不要执导这部电影,“我觉得原小说对我来说太轻了一点,变成电影我希望它能够深刻一点,所以我找来李樯做编剧。李樯是文艺片大腕,他的电影编剧处女作《孔雀》就拿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他的加入对作品的提升很大。”赵薇还指出,小说原著风格言情梦幻,而她给自己电影的标签则是“现实主义”。“我这样说可能辛夷坞会不高兴,但我的确不想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只是一女二男谈恋爱。我们都是过来人,知道青春期不是只有谈恋爱。”

成都商报记者张世豪整理

赵薇:青春似流水,随波逐流

日前,赵薇在上海宣传《致青春》,谈及关于青春的话题,她称水是最能代表自己青春的物体,“水,放在不同的容器里,就是不同的样子,随波逐流。我不觉得我的青春很单纯,而是充满着激流、激情和不安。我的青春确实是伴随着名和利,也动荡不安。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我当初拍完《还珠格格》回去,本来我睡下铺的,结果同学就把我的东西全扔上铺去了,我跟她说我回来了,她回答说学校又不是你家,我后来找来了老师,但也没用……所以,我拍不出小男生拿着一朵花和小女生一起吃蛋糕那种画面”。

赵薇也没有经历过校园恋爱,“我大二拍了《还珠格格》以后就很少在学校了,我没有过校园恋情。我当然也有闺蜜,可惜经常出去拍戏,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但我确实喜欢跟男生交流,说话比较直接”。赵薇还说自己年少时就想着尽早离开家,“我哥就不一样,现在他还是愿意跟父母腻在一起,每天下下围棋,父母都说我和我哥生反了”。据《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 致敬青春  

相关新闻:

标签:电影 看过原著的读者 不建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