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影《致青春》 有些事你要懂


来源:城市快报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日前在北京举行媒体首映之后,媒体记者的评价趋于两极。 今日该片正式上映,对于观众来说,有些事要事先懂得,否则你的观影预期就有可能落空。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日前在北京举行媒体首映之后,媒体记者的评价趋于两极。

今日该片正式上映,对于观众来说,有些事要事先懂得,否则你的观影预期就有可能落空。

一、不是小清新而是重口味

《致青春》是赵薇的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影片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种“校园小清新”风格。对此赵薇早已有言在先:“我拒绝把我的片子拍成那种小清新"明信片"的感觉,我喜欢追求直接、真实、残酷的东西。《致青春》里有大沧桑,是一部重口味的内地青春史。”

二、并非赵薇的自传故事

女主角郑微的外形以及性格与赵薇初出道时饰演的“小燕子”极为相似。

在影片后半阶段,在郑微好强、倔强的性格牵动下,剧情起伏跌宕,让人深深感受到青春的伤痛。有人疑惑,《致青春》系赵薇自己的青春回忆录。但赵薇予以否认:“这是中国内地青年的集体青春回忆,不是我个人的成长史。”

三、戏份平均致后半部拖沓

影片后半部分太过冗长成为争议焦点,有评论表示:“与影片前半部分生猛、搞笑的大学校园生活相比,众位主角步入社会后的描述不够干脆,让影片略显"虎头蛇尾",甚至有几个段落让人"出戏"。”

对此片方回应称,影片后半部分对每条线索都做了较为完整的交代,是因为导演力求打造“青春群像戏”,所以戏份分配得比较平均。

赵薇本人则表示,自己剪辑时下手已经相当狠。“有些观众可能觉得应该再短一点,看起来更刺激,但我不会去做这样的妥协。”

四、走过青春才能看懂结尾

有人认为,影片后半部分多处剧情交代得不够明了,比如朱小北为何不愿承认身份?施洁对林静为何如此痴缠?

赵薇解释称:“虽然电影叫《致青春》,但它的受众应该是一些已经走过青春的人。一些细节的处理,有过同样经历的人才能真正懂得。我不会为了让别人懂而去拍电影。”

相关专题: 致敬青春  

相关新闻:

标签:青春 有些事 观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