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恺:青春的高度还远未到来


来源:和讯网

人物简介 郑恺,出生在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人称“广告小天王”。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赵薇首次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幕后靠李

人物简介

郑恺,出生在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人称“广告小天王”。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赵薇首次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幕后靠李樯、关锦鹏等老友帮忙,台前就把宝押在一众银幕新人身上。月中影片在京宣传,主创们津津乐道一场打架的重头戏,据说拍戏时外形娇弱的赵薇亲自赏了新人演员一巴掌,这戏才过得了关。这个戏里和赵又廷“争女”、“斗殴”,戏外又被导演扇巴掌的“幸运儿”,就是上海小伙子郑恺。2008年从广告圈转投影视圈,从去年底便让人印象深刻,和白百合等人主演的《离婚潜规则》让他微博粉丝大涨,接下来四五月份又将出现在赵薇和章子怡的新片里,就连冯小刚的新作《私人定制》也早早把他“定”了下来,有人说华谊兄弟今年将力捧这位小生,郑恺却很惶恐地说道:“感觉自己不是一夜成名的演员,还是得靠工作积累。”

被导演赵薇相中:“她是个非常执着的人”

《致青春》本月在京组织了一场“青春同学会”,难得聚在一起的演员们大说特说导演赵薇的趣事,其中一件众人都有深刻印象的事情,就是生活中随和可爱的“小燕子”居然在片场“动武”。被“施暴”的对象郑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起了这场戏。片中扮演“许开阳”的郑恺,和“情敌”赵又廷在宿舍起了争执,一度拳脚交加。可是拍了好几条,郑恺已经喊到声嘶力竭,累到满身大汗,导演一直没有点头。到了休息的时候,赵薇走到郑恺身边说道:“要是现在有人抽你一个嘴巴,你会不会感到很愤怒?”以为赵薇开玩笑的郑恺笑着说,“可以啊。”话音未落,他结结实实挨了赵薇一个耳光,此时包括郑恺在内,身边的演员全都愣住了。回忆起这难忘一幕,郑恺说被打当然很痛,但脑海里浮现最多的想法是:“要争气!那么多人看着呢!”后来自然是狠狠地和赵又廷在镜头前“开战”,打到赵薇满意喊“卡”。

至于《致青春》另一场重头戏,是和女主角杨子姗在校园里诉衷情,郑恺说起来也特别有感觉,“子姗演完戏,朝我一回头,那感觉特别像我高中时期的女友,特别的小清新、小浪漫,我很久没有体会到那样的情怀了。”不过就算穷追不舍,片中杨子姗选择的还是赵又廷,说起这段不成功的校园恋情,郑恺自我打趣道:“看来长得好还是有优势的。”

在赵薇这部导演处女作里,参演明星众多,分配到郑恺身上戏份自然没有他以往表演多,但以上提到的两场戏已令他感到满足。回忆起当初被经纪人喊来试戏的情景,郑恺透露赵薇和关锦鹏是“主考官”,他总共也就演了两遍,导演就拍板定下他演“许开阳”,“赵薇是个非常执着的人,只要是她想要的,就绝对不会妥协”。

“许开阳”也是郑恺继《离爱》、《离婚前规则》之后再度扮演“富二代”角色,去年底刚播完的《离婚前规则》里,他塑造的黎昕爱玩、风流、以自我为中心,十分吻合大众对“富二代”的印象。虽然惹来不少人讨厌,却也有不少人因此注意到了郑恺,他的微博粉丝数量甚至激增至70多万。只是同类型角色演多了,“富二代专业户”称号也来了。拍戏也才几年,就被标签,郑恺自己是否介意呢?他认真说起自己的理解:“专业户不可怕,我觉得熟练的角色类型,也是靠表演积累的。我既不担心被定型,也不急于转型。像我这样的年轻演员,连型都没定,何来转型之说?不论哪个明星,一定是有一个角色被观众记住了。我现在还没达到这一步。”

加盟冯小刚新片:这是“从未企及的高度”

过去的一年里,郑恺完成了3部电视剧、2部电影的拍摄工作,合作对象都是影视圈焦点明星。比如《爱的秘笈》合作对手是产后复出的李念,早就认识李念的郑恺说这次合作看到了她不同之处:“感觉她婚前婚后差别蛮大。婚前是小女生,婚后成了小女人,把孩子都带到拍摄现场,还买好多宝宝的东西。”看着李念一脸慈母样,郑恺笑说自己也开始思考成家立业这个问题。电影方面,除了赵薇的《致青春》,他也参与了章子怡监制并主演的《非常幸运》,戏份之多可称为男二号,和王力宏也有不少对手戏。采访当天正好是他参加录制的那期《百变大咖秀》播出,郑恺大笑说道:“他一定会杀了我!”原来节目中他需要模仿王力宏,郑恺透露节目开录前就给王力宏发短信“报备”,对方让他放宽心,好好表现。

不过最令郑恺感到珍贵的是,他即将入组拍摄冯小刚新片《私人定制》,由于保密条约在身,他不愿详谈角色的细节,只是感叹能和知名大导演合作是从前未想到的,简直是“从未企及的高度”。由于出道这几年多演些严肃的角色,此番参与冯小刚的喜剧电影,郑恺会否有不一样的表现?面对记者的疑问,他回答道:“其实我一出道就拍尚敬导演的《卫生队的故事》,跟在闫妮、 高亚麟身边,他们都是非常厉害的喜剧演员,我相信自己也学到了些东西。”

黄晓明离开之后,华谊一直缺少能挑大梁的小生演员,作为华谊签约演员的郑恺这两年受到公司青睐,有消息是他将成为华谊力捧对象。对此他笑说自己没听到过这类消息,但承认与大公司签约“能让我这样的小演员够得上一些东西”。至于是否觉得“很幸运”,郑恺有点无奈:“一个"幸运",抹杀了我所有的努力。”

事实上,上海戏剧学院的同班同学中,郑恺也算不上“最幸运”的一个。当年大三时,郑恺就奔波于各个广告拍摄现场,毕业前,他完成近百条广告片,被誉为“广告小王子”,这些都是他进入娱乐圈的重要资本。“但是那些大学时从不接片的同学,现在比我红多了,他们才是幸运儿。”郑恺说自己不是那种一夜成名的演员,今天被议论的幸运之路,只是从前点滴积累

相关专题: 致敬青春  

相关新闻:

标签:郑恺 青春 高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