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又廷:不赞成假戏真做


来源:和讯网

人物简介 赵又廷,中国台湾著名男演员。从加拿大回到台湾进入演艺圈,2009年出演电视剧《痞子英雄》出道成名,并凭借该剧获得第44届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2010年凭借首部大荧幕作品《艋舺》斩获第五届亚

人物简介

赵又廷,中国台湾著名男演员。从加拿大回到台湾进入演艺圈,2009年出演电视剧《痞子英雄》出道成名,并凭借该剧获得第44届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2010年凭借首部大荧幕作品《艋舺》斩获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2012年接连主演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陈凯歌导演影片《搜索》、徐克执导的3D动作大片《狄仁杰前传》以及爱情片《LOVE》、《第一次》。

对于赵又廷,或许2012年新闻晚报的一篇专访会让你对他有更深的理解。

继在3天内创下台湾地区5000万票房纪录之后,昨天,华语爱情大片《Love》也抵沪造势。尽管自言性格“无聊”,情人节只愿和另一半闷在家煮饭看碟,赵又廷在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话题却是源源不断,昨日更被曝与高圆圆因戏生情。对此,已经28岁的赵又廷大方否认,直言并不接受假戏真做,对恋爱的期待不过是和同为圈中人的父亲赵树海一样,“30岁就结婚。 ”

不太赞成假戏真做

昨天是情人节,自然绕不开恋爱的话题。无独有偶,昨天有网友爆料赵又廷和高圆圆因陈凯歌新片《搜索》结缘,高圆圆和于小伟已成“过去时”,和赵又廷才是“进行时”。对此,赵又廷大方“招认”自己昨天下午才听说了两人的绯闻,更直截了当地予以否认:“因为戏里面的角色彼此很投入就要传绯闻,我真的不太能接受,我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是从哪里来的。”赵又廷直言自己对戏里戏外的感情“很分得开”,也不赞成假戏真做,“不然就模糊了我们现实和戏里的角色。”

话又说回来,赵又廷自认对爱情充满期待,更希望能像父亲赵树海一样30岁结婚,“但是当演员以后恋爱难是一定的,因为任何一件小事都会被放大很多,但既然你踏入了这个圈子就要有这个觉悟。”在《Love》里,他因赵薇身上“青草的味道”对之产生好感,而在现实生活中,赵又廷则喜欢刚洗完衣服的味道和刚煮好的米饭清香,“在我们家一定是我盛饭,因为我要打开电饭锅闻米饭香。”

圈内交友“顺其自然”

2009年台湾地区的热播剧《痞子英雄》让赵又廷一夜爆红,他更凭这部处女作获封金钟视帝。但这场饱受争议的视帝争夺战,也让赵又廷和周渝民这对在剧中配合默契的搭档的关系陷入僵局,不仅电影版《痞子英雄》难见仔仔踪影,仔仔更于近日受访时透露和赵又廷“戏完了”,“是朋友就是朋友,不是朋友就不是朋友。”

眼看昔日兄弟渐行渐远,赵又廷想得很开。他承认圈中的朋友并不多,他自己个性也比较“宅”,空闲时间几乎都在家陪爸妈,娱乐不过是玩玩电动听听音乐。因此,圈内的朋友几乎都是因戏结缘,最近和彭于晏等拍档交往甚密,也是因为大家有共同的朋友圈,“和圈内的朋友其实很少玩在一起,大家都是因为一部戏或其他的原因聚在一起。这很正常,我也喜欢君子之交,如果我和一个朋友彼此肯定,不需要天天联络,很多朋友可能一年见一次依然非常好。”

接戏太多感觉透支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开战》、《Love》、《搜索》、《第一次》……今年赵又廷新片不断,更有消息传出赵薇将邀其出演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2012年是赵又廷的“大银幕年”的说法也不胫而走,但他自己却坦承有“透支的感觉”:“我的能量还没有大到能够负荷,我也在检讨,但这几部戏总觉得不接很可惜,就逼自己去做。”说着,他更是一声长叹,直言宣传期结束就要赶紧抽空休息,因为还有不少“不能说的计划”和“还在谈的项目”。

在赵又廷看来,之所以会有超负荷的感觉,是因自己的内心空间还很有限,“其实拍上一部《第一次》时我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因为拍摄期也很紧张,我又刚刚拍完《搜索》,所以花了很大心力去把之前的东西排干净。我觉得心里塞了太多东西就不能创作,必须要消化掉才能做下一件事。

相关专题: 致敬青春  

相关新闻:

标签:赞成假戏真做 爱情 痞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