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将超300亿美元


国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美国高力国际(Colliers)预计,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投资总量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高力国际称,近年来,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2

国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美国高力国际(Colliers)预计,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投资总量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高力国际称,近年来,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2008年中国房企海外投资不足7000万美元,而到2013年已超过160亿美元。

高力国际分析称,近年来,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其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欧美等西方国家房地产的融资成本持续处于低位,而中国国内的融资成本则在不断上升;第二,当前人民币兑美元总体升值的情况下,海外物业售价已相对低于国内不少城市的可比项目;第三,中国与欧美或澳洲处于不同的房地产市场周期中,投资海外市场往往可以得到更高的回报。

据记者了解,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寻找增量的最大动作是加速“出海”,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中国多家明星房企纷纷高调到美、欧、东南亚等多个地区购买物业或开发房地产项目。公开资料显示,绿地集团是中国房企走出海外规模最大的企业,据透露,该集团已进驻10国14城。

高力国际指出,目前,中国房企的海外项目大多始于住宅投资,随着海外经济逐步复苏及投资需求的不断增加,商业地产、酒店等在内的非传统物业也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高力国际还称,目前,中国房企的跨境投资主要集中于国际门户城市,像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墨尔本、伦敦等。未来,中国跨境地产投资将向这些城市的周边扩展。

相关专题: 跨境资产配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美元 年中国 跨境房地产投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