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凈流入的内外因素依然存在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报告称,中国2014年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凈流入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但一些潜在市场因素仍可能触发跨境资金流动的双向变动。外管局网站刊登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称,2014年全球经济尤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报告称,中国2014年跨境资金延续较大凈流入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但一些潜在市场因素仍可能触发跨境资金流动的双向变动。

外管局网站刊登的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称,2014年全球经济尤其发达经济体表现将好於去年,将有助中国出口增长;此外中国推进深化改革,提振投资者信心,亦将促进直接投资等长期资本持续流入。

同时,主要发达经济体维持低利率货币政策,使得国内外继续维持正向利差,“本币资金贵、外币资金便宜”的局面还会存在,企业相关的财务运作将导致外汇资金凈流入较多。”因此,需要继续为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创造市场条件,同时也要为防范国际资本流动衝击风险完善调控工具,”外管局称。

外管局表示,2014年将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积极培育外汇市场。同时,还要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犟跨境资金流动双向监测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防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衝击。

相关专题: 跨境资产配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资金 因素 延续较大凈流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