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投资正当时 尤其看好美国房地产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 海外投资正当时 尤其看好美国房地产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海外投资,如何调配个人资产配置比例、如何选择海外投资项目、如何规避风险等问题开始受关注。近日,宜信财富温州(楼盘)分公司举办“海外投资

原标题: 海外投资正当时 尤其看好美国房地产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海外投资,如何调配个人资产配置比例、如何选择海外投资项目、如何规避风险等问题开始受关注。近日,宜信财富温州(楼盘)分公司举办“海外投资资产配置”专题论坛,邀请旭殷投资首席投资官张人蟠来温分享观点。

在张人蟠看来,在中国经济兜底时期,大家在购买金融产品时可以相对重视收益率。但现阶段国内经济日趋平稳,且逐步“去杠杆化”,人民币双边波动加大,投资时就要充分评估风险。

根据当前各国经济发展现状,张人蟠认为适当配置海外资产很有必要。他特别提到今年美国经济形势向好,并给出两个例证:一是从过去225年美国经济每10年的增长表现来看,美国GDP仅两个时间段低于现在;二是美国失业率下降,家庭收入增加, 刺激消费。张人蟠也曾在其他场合表示,看好美国房地产,因为美国房地产库存已降到50年来的最低点,开发商的信心在复苏,开工率在复苏,而且当地的刚性需求在复苏,美国房屋空置率正在下降。

海外投资应该注意哪些地方?张人蟠认为,需要做跨周期和跨区域的分散配置,以保证每个阶段的必要支出和防范地区性经济波动。另外,任何投资都应该充分考虑现金流的负债需求和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他还特别强调,不能用中国的投资模式套到海外投资上去,在个人不具备充分的海外资源和海外投资能力时, 可交给专业的机构操作。

会上,他还提到“家族财富管理”的概念,“要想家族财富代代相传,必须长期做到财富增长大于支出,也就需要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在你的资产收益满足你的必要支出之后,去配置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他解释,海外大家族的财富为何得以持久延续?因为他们家族财富管理的理念和模式已经很成熟,不会盲目依赖自己的后代去履行家族财富运作的义务,而是交给专业的家族财富管理机构,并且鼓励后代去参与。

相关专题: 跨境资产配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美国 投资 正当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