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店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打造阳光体育中考


来源: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确保今年体育中考工作公平、公正地开展,张店区教育局采取了多项措施,打造阳光考试环境。  据了解,淄博市张店区初中毕业生于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确保今年体育中考工作公平、公正地开展,张店区教育局采取了多项措施,打造阳光考试环境。 

据了解,淄博市张店区初中毕业生于5月15日—31日进行体育与健康测试。淄博市张店区为打造阳光体育中考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之一是每天从170名来自张店区各小学的体育教师中抽签确定34名教师作为当天体育中考的裁判员,确定为裁判员的教师立即上交手机,在专人带领下集体乘车前往考点,在考点现场由考点负责人现场安排监考岗位。

同时,张店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领导监督,成立了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成员全部坐镇考点担任主考,主动邀请张店区纪委工作人员进驻考点,全程监督、检查。为确保考试项目过程的透明、公开,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的抽测项目、考点学校先后顺序都采取抽签方式决定,要求考试过程全部录像,各考点设家长监督席,家长可自愿申请现场监督整个考试过程。为确保测试标准统一规范,张店区投资2万元专门购买了跳绳和自动计数器用于跳绳项目测试,并对负责监考的全区小学45岁以下年轻体育教师进行了各项目裁判标准培训,测务人员持工作证上岗,考生持准考证参加测试。各测试点记录员要当场宣布考生成绩,三项测试全部考完后,由考生签字生效。

张店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全力打造一次阳光透明、家长满意的体育中考。

(陈东明) 

相关专题: 淄博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张店区 体育 打造阳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