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店区中小学游泳进课堂活动稳步推进


来源:张店教育

张店区教育局创新举措,助推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开展了以旨在实现参与培训的中小学生能够基本掌握游泳技能和基础的自救能力的游泳进课堂活动。三月初,区教育局与淄博市体育局首先在张店八中和祥瑞园小学进行了为期一

张店区教育局创新举措,助推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开展了以旨在实现参与培训的中小学生能够基本掌握游泳技能和基础的自救能力的游泳进课堂活动。三月初,区教育局与淄博市体育局首先在张店八中和祥瑞园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游泳进课堂试点培训,培训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与好评。试点培训后,相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措施,把此项活动在全区中小学中逐步推开。截止目前,分别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齐盛宾馆游泳馆、山铝游泳馆、黄金国际游泳馆四所场馆开设了游泳课堂,现已有19所学校5000余人次接受了培训。

为确保参训学生的安全,张店区教育局在安全保卫、学生接送等环节上进行了周密部署。其中得到了淄博市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专门调配车辆,定制专线进行接送,同时学校与家长、公交公司、游泳场馆签订安全协议,最大程度地保证培训学生交通和学习安全。

游泳不仅是一项健身体育运动,更是一项生存自救技能的安全教育,现在张店区教育局正在稳步推进“游泳进课堂”活动,向更多的学生传授游泳安全知识,为在义务教育阶段推进游泳进课堂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张店九中学生在齐盛宾馆游泳馆上游泳课

南定小学学生在山铝游泳馆上游泳课

南定小学学生在山铝游泳馆上游泳课

莲池学校学生在黄金国际游泳馆上游泳课

相关专题: 淄博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游泳进课堂 张店区 小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