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章丘大葱节暨种植状元评选表彰大会在济举行


来源:章丘政务网

10月19日上午,2013年章丘大葱节暨种植状元评选表彰大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济南市副市长李宽端及我市领导江林、刘天东、李玉新、岳庆林、李文秀、亓峰、杨传军出席。表彰仪式上,李宽端为大葱状元苗长茂颁奖,市委书记江林向全聚德集团赠送状元葱。

章丘大葱节

10月19日上午,2013年章丘大葱节暨种植状元评选表彰大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济南市副市长李宽端及我市领导江林、刘天东、李玉新、岳庆林、李文秀、亓峰、杨传军出席。

 表彰仪式上,李宽端为大葱状元苗长茂颁奖,市委书记江林向全聚德集团赠送状元葱。全聚德集团则向我市赠送了写有“商农携手共促发展”八个大字的字画,表达两家知名品牌顺利合作一年的成果。省农业厅、济南市农办有关领导及我市领导刘天东、李玉新、岳庆林分别为获得二、三等奖的葱农颁奖,市委副书记李文秀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次大葱种植状元评选活动,共有来自绣惠、宁家埠、枣园等5个大葱主产区的100多名大葱种植户参加评选,经过2天来的激烈角逐,最终绣惠镇王金村的种植户苗长茂凭借高达2.17米的大葱,成为今年的大葱种植状元。在现场记者看到,获奖的葱农们一个个身披红花,脸上洋溢收获的喜悦。特别是今年新科状元葱前面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各家媒体的记者们纷纷进行采访报道。有些市民还到状元葱前,来一个零距离接触,欲与大葱试比高。  

据悉,我市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大葱种植状元评选活动,每次举办都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的影响,特别是最近两年,都是省城济南成功举办,对于扩大章丘大葱的影响力,提高美誉度有着深远的影响,成为泉城市民最为喜爱的农产品品牌。2009年,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作为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首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目前章丘大葱这个金字招牌,已逐步实现了从“本地特产”向“知名品牌”的转变,品牌价值更是达到26.79亿元。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第二届全省农交会章丘展区。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状元 章丘大葱 种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