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委书记江林视察三秋生产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章丘政务网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视察三秋生产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市领导李文秀、孟学峰、杨传军参加活动。江林还实地视察了山东省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实验基地建设情况。

原标题:全力抓好三秋生产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视察三秋生产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市领导李文秀、孟学峰、杨传军参加活动。   

江林首先视察了章丘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在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示范园的工程进展情况后,江林指出,章丘现代农业示范园是我市确定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济南市着力打造的“一区六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示范园重点部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设计,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将该项目建成档次最高、功能最全,设计最新颖的农业生态示范园。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加强部分项目的对外招商,力争示范园建成时,招商工作也同步完成,实现示范园的后续运营。  

随后,江林来到绣惠镇太平村秋收现场,实地察看了玉米机械收获、秸秆还田、土壤墒情、小麦播种等三秋生产情况,并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三秋农机化工作情况的介绍。看到各类新型农业机械在三秋农业生产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江林指出,农业机械化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三秋期间,农机部门要充分发挥现代化农业机械的作用,积极主动服务秋收秋种,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进一步抓好秸秆还田、禁烧等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努力提高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各项惠农政策主动引导,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新型、大型农机,全面提升农机综合水平,由农机化带动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产业高效、快速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江林还实地视察了山东省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实验基地建设情况。山东省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实验基地于2010年5月开始规划,2012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实验基地占地227亩,按功能规划为五个区,分别为核心服务区、设施农业区、大田作物展示试验区、杂粮展示区和果品展示区。在察看了实验基地的建设情况后,江林指出,要依托省级实验基地这个平台,通过园区拉动,科技推动、示范带动,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不断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现代农业 三秋 江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