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山文化遗址公园建设项目


来源:章丘市招商局

龙山文化是中国新石器时代晚期的文化之一,又名"黑陶文化.大汶口文化",1928年因山东济南龙山镇城子崖遗址的发掘,被人们发现。 在龙山文化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黑陶制品了。黑陶源自于人们的生活用器,而

龙山文化是中国新石器时代晚期的文化之一,又名"黑陶文化.大汶口文化",1928年因山东济南龙山镇城子崖遗址的发掘,被人们发现。

在龙山文化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黑陶制品了。黑陶源自于人们的生活用器,而后由于质地易碎,逐渐走出日常生活。如今,黑陶被作为艺术品供人们欣赏。龙山文化黑陶的风格特色为光的黑陶,多半有雕花,有各式各样的形状。龙山文化是中国青铜器文化的形成期。

龙山文化遗址公园项目地处章丘市龙山街道办事处,南邻G309国道,北接S102省道,占地面积约1000亩,现章丘市政府采取BT模式,委托济南百脉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对外招商,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对龙山文化遗址公园进行开发建设。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文化 项目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