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泉集团10万吨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


来源:章丘政务网

日前,国家、省经信等部门将我市圣泉集团10万吨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列入节能重点工程、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示范项目,并获得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第二批)100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

原标题:我市又一项目列入国家节能重点工程

日前,国家、省经信等部门将章丘市圣泉集团10万吨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列入节能重点工程、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示范项目,并获得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第二批)100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   

据悉,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10万吨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31037万元,是以实现以农业废弃物——可再生资源玉米芯、秸秆等为原料,综合利用深加工生产工业乙醇及国家紧缺的化工产品糠醛、纤维素、木质素等,建设糠醛、纤维素乙醇、木质素生产装置,共购置设备193台(套)。项目建成后,年资源综合利用10万吨秸秆和玉米芯,全年再生能源产生量约为2.03万吨标煤。此项目的实施,将对章丘市循环经济的发展、资源的节约利用乃至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悉,此次获中央补助的项目,是市经信部门根据国家政策投向为企业服务,积极策划、包装、申报争取国家、省预算内投资的一个缩影。“十二五”以来,章丘市累计争取国家资源节约与循环经济类无偿补助资金4700余万元,减免税金1.05亿元。随着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必将有力促进章丘市节能降耗工作,进而促进章丘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秸秆 国家节能 节能降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