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开发区15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章丘政务网

项目概况: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一是规模大、效益好。该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1亿元, 2012年12月投产后,可形成年生产轻、中、重型前顶自卸式吸污车1100辆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500万元。

原标题:开发区15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概况: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一是规模大、效益好。15个项目,总投资40.6亿元,单体项目最大投资10亿元。这批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6.8亿元,新增税收4.96亿元。二是产业布局合理,科技含量高。属于交通装备、机械制造、精细化工、食品饮料四大主导的产业的项目有9个,分别是: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万吨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山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山东融聚水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济南泰星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华云机电有限公司项目、山西重工榆次液压有限公司项目、中国重汽山东聚鑫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项目、济南圣程印务有限公司项目;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6个,分别是济南利民制药有限公司项目、三齐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中大空调集团地源中央空调项目、山东恒能环保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燃气发电机组项目、深圳永而佳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济南晶博电子有限公司项目;三是项目布局合理,土地贡献率大。这批开工建设项目均位于开发区“一区四园”范围内,相关产业、配套产业更加集聚。同时,最大限度节约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亩均投资强度达到了311万元,亩均税收贡献达到了38万元。

华云机电有限公司项目  

豪克能精密加工技术是机械制造业一项由中国独创的世界级革命性创新,可以直接将金属零件加工至最高镜面等级,大幅度提高零件的使用寿命,同时,环保、节能、高效。目前,世界上唯有华云公司拥有全面的豪克能专利技术,已拥有43项发明专利。即将开工建设的华云机电有限公司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1.9亿元,预计于2013年3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000万元,三年后销售额将达到12亿,五年后华云控股的销售额将达100亿,成为豪克能专机的研制基地、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和整机的装配基地,同时带动济南地区的整个机械加工业水平和产业规模得到大幅提升。

济南晶博电子有限公司项目  

济南晶博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一家生产整流芯片的企业,主要为家用电器、通讯、照明、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配套服务。即将开工建设的整流芯片项目,占地20亩,总投资为人民币7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00万元,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预计于2012年12月投产,投产后,可年产4英寸GPP、OJ产品各240万片、3英寸TVS产品60万片、3英寸GPP、OJ产品各240万片,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税收1000万元。

济南利民制药有限公司新型药物制剂项目  

济南利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下设济南市缓控释制剂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山东省胶束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现有片剂、胶囊剂、小容量注射剂三个剂型86个品种,其中国家基本药物品种55个,是国内注射剂生产重点企业。即将开工建设的新型药物制剂项目,占地230亩,总投资4.7亿元,预计于2013年1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6000万元。本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划要求,该项目的实施将为企业、社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济南圣程印务有限公司项目  

济南圣程印务有限公司是由章丘市包装厂、济南宏金龙印务有限公司、济南龙大印务有限公司三家印刷企业组建而成的包装印刷企业,公司产品主要为济南利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及哈药集团制药总厂等大型制药企业提供包装材料。该项占地30亩,总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医用包装材料。预计2012年10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200万元。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万吨  

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  

济南圣泉集团以植物秸秆生产的糠醛、糠醇、呋喃树脂等系列化铸造材料,产销量全球第一,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圣泉集团在生物质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应用技术实现全面突破,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受理专利60项。即将开工建设的30万吨秸秆生物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10亿元,主导产品为糠醛、木质素、工业纤维素。预计于2013年12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1.5亿元,并带动当地农民增加秸秆收入近2亿元,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济南泰星化工有限公司项目  

济南泰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专门从事阻燃剂、阻燃母料和阻燃专用料的生产、研发和经营,是中国阻燃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已经发展为国内阻燃剂制品种最全、规格最多的阻燃剂制造商和供应商,成为国内阻燃行业的领军企业。即将开工建设的无卤阻燃剂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3亿元,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最终建设成为阻燃剂产业化基地。2013年2月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税收5000万元。

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项目  

山东三齐能源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太阳能光热及光伏产品为主的集科研、生产、销售、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型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现有分体式承压太阳能、分体式家庭热水中心、太阳能空调等十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即将开工建设的高效集热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空调制冷设备和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5亿元,达到年产50万台分体式承压太阳能热水器和100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系统的生产能力。2012年11月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2000万元。

山东恒能环保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燃气发电机组项目  

山东恒能环保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是集可燃气体净化产品研发与成套设备生产、燃气发电机组研发与销售、燃气发电工程的设计、总包及能源投资为一体的环保高科技企业。即将开工建设的燃气发电机组项目占地面积75亩,总投资2.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主导产品为燃气发电机组。预计于2013年6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1900万元。到2014年形成功能完善、配套齐全、规模达2000-2500人左右的制造型企业。

山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  

随着工程机械产业不断升级,市场竞争格局逐步变化,客户需求也趋于理性,后市场业务开始成为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即将开工建设的专职、专业、领先的工程机械再制造公司,占地80亩,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预计于2012年11月投产,投产后实现柳工机械再制造销售1500台(其中,装载机750台、挖掘机500台,其它设备250台),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税收2500万元。

山东融聚水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山东融聚水利科技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新型气密粮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气密粮仓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绿色环保、节能减耗的储粮设备,也是粮食储藏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更新换代产品。该项目2003年列为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即将开工建设的气密粮仓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2.6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43500平方米,主要生产气密粮仓。2012年12月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2500万元。

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山东思源水业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污水处理及核心设备制造的高科技环保企业,是国家重点环保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污水处理、深度处理、中水回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研发、生产、销售污水处理专用的悬链式微孔曝气装置等10项系列污水处理核心设备。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3.2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污水处理设备。预计于2013年3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税收3000万元。

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济南)有限公司项目  

榆次液压集团有限公司是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旗下集团公司,是中国液压元件重要的制造基地。榆次液压技术中心是国内液压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即将开工建设的高性能液压系统及高精密液压元件建设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销售液压元件、液压系统、液压附件、电气控制元件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预计于2012年12月投产,投产后,将形成液压元件和系统装置10.5万件(台)的年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000万元,建设成为质量一流、技术先进的液压元件和液压系统装置现代化制造企业,成为榆次液压集团公司的非标产品制造基地。

深圳市永而佳实业有限公司项目  

由深圳永而佳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功率LED封装及玻璃钝化整流器封装项目,属于新兴的环保节能产业,是“十二五”规划的七大新兴产业之一。该项目占地20亩,总投资1.5亿元,主导产品为LED白光产品,主要应用于室内及室外景观照明、大型户外LED显示屏、液晶显示器背光源等。预计于2013年2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000万元。

中大空调集团地源中央空调项目  

山东中大集团是制冷与暖通产品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营销信息、安装调试一条龙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是中国大企业集团500强和中国机械500强企业。即将开工建设的山东青华贝莱特空调有限公司落户在空港工业园,占地80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生产地源热泵(又称地源中央空调),是利用地球所储藏的太阳能资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制冷空调系统,属绿色、环保、节能项目,市场前景广阔。2012年12月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4000万元。

中国重汽山东聚鑫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项目  

中国重汽山东聚鑫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由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聚鑫集团钢结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目前,已建立起较为完备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即将开工建设的JX5160GXW型前置自卸式吸污车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项目占地30亩,总投资1亿元, 2012年12月投产后,可形成年生产轻、中、重型前顶自卸式吸污车1100辆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500万元。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晶博 液压附件 缓控释制剂技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