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个村街道硬化路面32公里 建设农村公路网


来源:章丘政务网

60个村街道硬化路面32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网化工程49公里续建项目;城市框架路陆续完善中,两条主干道大修完善。截至目前,朱公泉——东张段3.6公里改建段、北横河——黄石梁段1.8公里改建段均已全部完成,路面挖补维修完成35000余平方米,安保设施、排水、标识、绿化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原标题:我市十大民生工程之道路畅通工程篇:道路通畅民心顺幸福路上阔步行

60个村街道硬化路面32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网化工程49公里续建项目;城市框架路陆续完善中,两条主干道大修完善。  

陈党线是我市城区北部一条横贯东西主要交通干道,贯穿相公、普集两镇及明水部分村的经济动脉,上次改建于1999年,由于建设标准不高,交通运输任务繁重,多路段出现了坑洼不平现象,特别是在相公庄镇袁庄村至绣江路段,更是出现沉陷、坑槽、脱落、路基沉降,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面对群众诉求,我市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调度,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筹集资金3700万元,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工程自四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经过四个月紧张建设,8月份陈党路主路面顺利实现通车,但是这条路建设并没结束,施工人员又对公路两侧建设了人行道,并预留出了树穴,准备道路绿化,并在全路段设置了6个港湾式公交候车处,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看着修缮一新的马路,在路边干了20多年修车工作的王永水老人对自己经营的修车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陈党线道路建设的完成,不断方便了沿线广大群众出行,还有效的连接了省道242,形成完善的公路网的规模效益,这对相公庄镇乃至全市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这也仅仅是我市今年实施道路工程中的一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的道路畅通工程主要实施内容包括:陈党线袁庄村至S242段改建工程;三赵线改造和世纪东路、世纪西路、章丘大道挖补维修工程;硬化60个村32公里的村内道路;完成农村公路网化工程49公里续建项目。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高效推进,道路畅通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陈党线袁庄村至S242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该段全长3.6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进行改建,路面宽22米,两侧各为3米人行道,下设纵向雨水管道。按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要求,采取倒排工期、压茬施工等措施,于8月22日建设完成实现主路通车。随后陆续完成了道路标志、标线的划定、人行道花砖的铺设、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并设置了6处港湾式公交候车亭,9月10日,全路段正式竣工通车。该路建成后,道路承载力大大加强,交通运力进一步提高,极大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环境,方便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赵线大修重修工作进展顺利。三赵线是我市南部山区四镇的重要通道,路线全长50.4公里,2002年至2005年建设完成。由于部分路段出现水泥路面断板、坑槽、沥青路面龟裂、路基沉陷等病害,今年,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对三赵线部分路段实施改造,部分路段实施挖补维修。  

截至目前,朱公泉——东张段3.6公里改建段、北横河——黄石梁段1.8公里改建段均已全部完成,路面挖补维修完成35000余平方米,安保设施、排水、标识、绿化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山区道路出行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改善,对南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服务力度将大大加强。  

世纪东路、世纪西路、章丘大道、潘王路挖补维修于4月15日开始。在这项工作中,我们本着“快速、节约、环保”的理念,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利用专业设备、专业人员,实行专业化养护作业。世纪东路、世纪西路、章丘大道前期投入达到了219万元,截至目前挖补面积达1.3万平方,潘王路挖补维修投入93万元,及时对水毁路段进行了抢修,极大地改善了城区主干道路的通行状况。  

村内街道硬化稳步有序开展。共安排了60个村(54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32公里的村内街道硬化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了22公里多,剩余项目将陆续完成。  

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已顺利通过省厅验收。村级公路网化工程自2011年开始实施,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省厅验收组的验收。工程共投资3.5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76条340.7公里,全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2068公里,公路网密度从123公里提高到126.79公里/百平方公里。路网功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统筹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农村经济发展、生产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南外环一期工程,于5月2日开工建设,已完成总工程的60%,累计整理路基土石方完成14万立方米,正在组织灰土结构层施工。该工程东起省道章莱路,西至明埠路南延线,全长1.7公里;明埠路南延,于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完成灰土、水稳3公里,敷设雨污水管网5公里,正在进行道路涉及的一处桥梁施工和路沿石安装等工作。该工程沿已建成的明埠路向南延伸至南外环,全长3.5公里;黄旗山一号路,于3月22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累计完成灰土、水稳7.5公里,敷设雨污水管网8.5公里,安装路沿石10公里,正在进行水稳层施工,该工程北起经十东路,南接济莱高速曹范收费站,工程全长8.5公里。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我市 畅通工程 道路绿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