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市贯彻《旅游法》倡议书


来源:章丘政务网

原标题:贯彻《旅游法》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各旅游行业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即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旅游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旅游法》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制

原标题:贯彻《旅游法》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各旅游行业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即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旅游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旅游法》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有利于保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有利于促进行业的科学发展和健康发展。为严格执行旅游法,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树立章丘旅游行业良好形象,章丘市旅游局特向全体市民和全市旅游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旅游从业者应深入学习贯彻《旅游法》,全面准确领会法律精神,树立依法护旅、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意识,切实增强执法自觉性。

旅行社严禁非法转让经营许可、超范围经营、以不合理的低价招徕旅游者、拒不履行合同、擅自变更行程、指定购物场所、诱骗和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自费项目、往返途中加收费用、甩团弃团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旅行社企业和导游人员的诚信服务水平,树立旅游行业单位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市场规则,提高服务质量,倡导合法竞争,选择规范、诚信的供应商,杜绝“零负团费”,提倡品质游,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执法部门及全社会的检查和监督,提升服务质量满意度。导游领队在带团时主动向游客宣讲《中国公民国内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引导旅游者文明旅游,采取适当方式及时提醒和制止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旅游传播者和文明形象展示者。

景区应具备完善的安全设施及制度,经过安全风险评估,满足安全条件,在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另行收费项目的价格及团体收费价格,景区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经营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经营许可。

住宿经营者应按照旅游服务合同的约定为团队旅游者提供住宿服务,未能按照旅游服务合同提供服务的,应当为旅游者提供不低于原定标准的住宿服务,因此增加的费用由住宿经营者承担。

从事道路旅游客运的经营者应当遵守道路客运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并在车辆显著位置明示道路旅游客运专用标识,在车厢内显著位置公示经营者和驾驶人信息、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监督电话等事项。

旅游者有权自主选择旅游产品和服务,有权拒绝旅游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广大市民朋友、广大旅游从业者,《旅游法》的实施,关系到每一位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的切身利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贯彻落实好《旅游法》,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为加快旅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旅游局

相关专题: 章丘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旅游 倡议书 章丘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