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信息:基本信息 证券代码: 601678 公司名称: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 滨化股份 公司英文名称: BEFAR GROUP CO., LTD. 交易所: 上海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信息:

基本信息

证券代码: 601678

公司名称: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 滨化股份

公司英文名称: BEFAR GROUP CO., LTD.

交易所: 上海

办公地址: 山东省滨州市黄河五路560号

注册资本: 33000万元

发行价格: 19.00元

审计机构: 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 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

主要股东

股东名称持股数量(万股) 持股比例持股变化(万股) 股本性质

张忠正4620.00 14.00% 新进流通A股

滨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3300.00 10.00% 新进流通A股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151.50 9.55% 新进流通A股

石秦岭2310.00 7.00% 新进流通A股

刘维群990.00 3.00% 新进流通A股

资源优势:

自备盐田: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滨化海源盐化公司地处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县,北临渤海湾,海岸线长约240公里,拥有60万吨/年盐田和140平方公里的滩涂资源,下一步拟投资建设百万吨级别原盐生产基地,在满足自用的前提下,向市场供应商品原盐。

自备水库:

公司拥有自备水库,可供工业用水1500万立方米/年,每立方水可降低2.7元成本,使公司的用水成本大为降低。

自备电厂: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滨化热力公司拥有三炉三机热电联产装置(2*240T/H、1*260T/H锅炉、2*25MW、1*50MW发电机组),年发电为9.3亿度,公司配套供应电、汽等动力能源,基本满足生产所需电、汽供应。

基本概述: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滨化股份)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滨州市,地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三大经济区结合部,北临渤海,南濒黄河,依河傍海,是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展空间。2010年2月23日,滨化股份在上海证交所成功上市(证券代码:601678)。公司注册资本4.4亿元,员工2300名,是全国最大的环氧丙烷及油田助剂供应商、国内最大的三氯乙烯供应商和重要的烧碱产品生产商,是我国最早生产油田助剂的厂商之一。现为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PO/PG行业协会会员、全国表面活性剂协作组理事会会员,在业内享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公司简介:滨化股份发行人系由山东滨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截至2007年4月30日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55,865.91万元为基础,按照1:0.5907的比例折合股本33,000万股,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实际出资金额超过认缴的注册资本金额人民币22,865.9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2007年10月10日,公司依法在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资本33,000万元。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半岛城市群和环渤海经济圈三大经济区接合部,北临渤海,南濒黄河,依河傍海,位置优越。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总资产36.30亿元,员工2288人,旗下拥有11家子公司,其中全资公司6家,控股公司3家,参股公司2家。主要产品有环氧丙烷、烧碱系列产品、油田助剂及精细化学品等,是全国最早的油田助剂生产商之一,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PO/PG行业协会会员、全国表面活性剂协作组理事会会员。目前公司环氧丙烷产品生产及市场供应能力达16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5%,烧碱产品生产能力达42万吨,山东省市场占有率达到6.8%,油田助剂市场占有率达到30%,为全国最大的环氧丙烷及油田助剂供应商和重要的烧碱产品生产商。2008年,滨化股份公司全年销售收入17.56亿元,实现利润1.06亿元,实现利税2.24亿元,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滨化股份具有四十年丰富的烧碱和环氧丙烷生产经验,拥有良好的环氧丙烷、三氯乙烯、油田助剂和烧碱四大主营业务格局及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一体化生产模式,公司目前拥有4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18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10万吨/年粒碱装置,15万吨/年片碱装置,15万吨/年VCM装置,15万吨/年PVC装置,8万吨/年三氯乙烯装置,1.6亿块/年利用皂化残渣制建筑用标准砖装置,三炉三机热电装置,产原盐60万吨/年盐田,年供水量1500万m3自备水库,主要产业链各环节技术和设备均已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并形成了滨化独有的诸多技术优势。

公司规模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4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18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10万吨/年离子膜粒碱装置,5万吨/年片碱装置,15万吨/年PVC装置,15万吨/年VCM装置,4万吨/年三氯乙烯装置,1.6亿块/年利用皂化残渣制建筑用标准砖装置,三炉三机热电装置(2×240t/h、260t/h锅炉,2×25MW、50MW发电机组),产原盐60万吨/年盐田和1000吨/年溴素装置,年供水量800万m3自备水库。环氧丙烷、二氯丙烷、氢氧化钠、液氯、盐酸、次氯酸钠溶液、破乳剂系列、农药乳化剂系列、缓释剂系列、印染、纺织助剂、泥浆助剂、食品添加剂“固体氢氧化钠”、液体氢氧化钠、液体盐酸(有效期至2010年9月11日)、塑料编织袋、元明粉的生产、销售;机械设备安装制造;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的进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股份有限公司 滨化集团股份 装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