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鲁银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 年3月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以定向募集的方式设立的山东省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大型一类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于1996年12月公开发行A 股,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鲁银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 年3月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以定向募集的方式设立的山东省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大型一类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于1996年12月公开发行A 股, 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1997 年7月集团公司正式更名为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目前资产总额35亿元,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现有鲁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德州羊绒纺织有限公司、带钢分公司粉末冶金公司等15家全资及控股子、分公司。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 2002 年7 月,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莱钢集团成功入主鲁银,此后,集团公司按照“规范运作,稳健经营,化解风险,谋求发展”的总体思路,果断调整经营战略,强调收缩投资战线,突出发展主业,并将一段时期内的经营重点定位在羊绒纺织、房地产开发、制药和材料生产四个主导产业上,以进一步培育核心产业和核心竞争力。

集团公司羊绒纺织产业以优质山羊绒为基本原料,生产各种配比的羊绒纱及羊绒衫,经过扩建和整合,目前年产羊绒纱近1500 吨、羊绒衫40 万件是全国最大的羊绒纱、羊绒衫生产基地之一。医药产业已经形成了以普乐林、维脑路通产品为主的11 种原料药8 大剂型90 多个品种的产品系列,主导产品普乐林注射液先后荣获中国药学会推荐产品、“中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称号,曲克芦丁的生产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集团公司在青岛开发的“悦海豪庭”房地产项目,以优异成绩入选“中国十大名盘”,并成功加盟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服务提供商、世界500 强企业之一的21 世纪不动产(美国)连锁经营。

2003 年11 月,经中国证监会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莱钢集团成功实施资产置换,将本公司持有的齐鲁资产43.69% 的股权和部分应收账款与莱钢集团所拥有的带钢生产线和粉末公司83.04% 的股权进行置换,这一举措对公司化解经营风险,谋求新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置入资产的带钢生产线,其带钢产量居行业第二位,目前每年可实现利润总额约5,000 万元。粉末公司产品系高科技新材料,曾承担并完成了国家星火计划“优质高性能粉末冶金还原铁粉”、国家“ 863 ”计划“轿车用高性能钢铁粉末材料”和山东省“九五”科技攻关计划“高性能水雾化钢铁粉末和制品研究开发”等项目,取得了八项科技成果,拥有实用新型专利7 项、发明专利申请3 项。因此,随着粉末公司的国家“ 863 计划”项目——“ 4 万吨水雾化铁粉生产线”的逐步达产,其良好的发展前景将逐渐显现。

相关新闻:

标签:有限公司 粉末 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