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于1993年11月25日成立的股份制企业。公司A股股票于1993年1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997年6月17日公司发行23000万股B股股票在上海

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于1993年11月25日成立的股份制企业。公司A股股票于1993年1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997年6月17日公司发行23000万股B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6年12月5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持股21.92%。

公司拥有先进的摩托车整车及发动机装配线、质量检测线、烤漆生产线、冲压焊接生产线和高低压铸造生产线,以及亚洲一流的成套机加工设备,硬件实力在行业内保持领先,现已形成年产摩托车8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电动车5万台的生产能力。公司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合资设计公司,正在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和全方位研究、设计、开发、试验、试制新产品的综合能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摩托车行业拥有强大的产业、技术、人才、市场平台,可有利地提升公司综合的竞争实力;公司还与德国、日本、意大利、法国、巴西、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研究、设计、试验和经营等多方位、多层次合作关系。2006年10月28日,公司与法国标致摩托分别投资50%成立总投资25500万元的摩托车合资公司项目在济南签署协议,12月28日合资公司奠基并开工建设,预计2007年底建成投产。

通过不断引进技术和自我开发,公司目前已拥有25CC—300CC排量15大系列、150余个型号的摩托车、ATV、电动车、三轮车及滑板车全系列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先后通过了美国DOT/EPA、欧洲EC、俄罗斯、巴西、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多项认证,为建设国际化的轻骑奠定了基础。自1995年公司在全国同行业率先通过了IS09001认证后,2002年公司又顺利通过IS09001(2000版)认证,2003年8月一举通过国家“3C认证”,2006年施行“ISO/TS16949:2002”标志着公司的质量保证体系逐步完善和可靠。济南轻骑自1991年起就开始注重并着手建设全球化的营销体系,参与国际竞争。济南轻骑是全国摩托车出口协调小组成员,并于2003年被推选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摩托车分会副理事长。

目前,“轻骑”商标已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出口产品多达80余个品种,出口量超过总量的50%。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产品先后出口到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形成了欧洲、南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地稳定成熟的客户渠道。此外,公司先后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设有营销中心或工厂、流水线。为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国内摩托车市场竞争形势,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升级步伐,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且成功上市的藏獒、山猫、马龙、豹龙、霸天龙、自由鸟、巡天鹰、HAPPY、帅骑、豪马等产品塑造了21世纪的济南轻骑专业、进取的新形象。同时,公司持续不断地优化提升发动机制造功力,双点燃爆、耐磨、节油、高功率、低排放等革命性技术使济南轻骑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标签:公司 摩托车 济南轻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