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经山东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鲁体改企字[2000]第3号文批准,于2000年1月由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单位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核准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经山东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鲁体改企字[2000]第3号文批准,于2000年1月由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单位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于2003年8月13日向社会公开发行6000万股A种股票,同年8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2006年3月31日,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2007年11月2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的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7788亿元,总股本为1.7788亿股。

公司荣誉

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良好的业绩和信誉,规范的治理,先后荣获“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场投资者(股民)满意信赖十佳品牌单位”“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成长百强第八名”以及“2006年度中证成长性百强”“2006年度中证回报百强”“2006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2010年中国25家最受尊敬上市公司”等殊荣。董秘林朴芳先生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秘”殊荣。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起,公司股票调入沪深300指数,进入蓝筹股行列。

经营范围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黄金地质探矿、开采、选冶,贵金属、有色金属制品、黄金珠宝饰品提纯、加工、生产、销售,黄金矿山专用设备及物资、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是黄金和白银。

公司原生产经营主体有两个,一是新城金矿,该矿设计采选生产能力1250吨/日,实际达1600吨/日;二是焦家金矿,该矿设计采选生产能力8000吨/日,实际达8000吨/日。上述两个矿山的生产规模、黄金储量、产量、利润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列全国黄金行业前茅。公司持有金洲集团51%的股权,该矿采选生产能力800吨/日。2007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了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拥有的包括金仓矿业、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沂南金矿及山东黄金集团平度黄金有限公司鑫汇金矿在内的黄金主业资产。完成收购后,公司黄金储量增加约85,064公斤,年黄金产量增加约7,714公斤。

相关新闻:

标签:公司 黄金 生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