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 公司主要从事新闻纸、文化纸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08年总产能达160万吨,其中新闻纸现有产能120万吨,占国内新闻纸市场三分之一份额,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 公司主要从事新闻纸、文化纸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08年总产能达160万吨,其中新闻纸现有产能120万吨,占国内新闻纸市场三分之一份额,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新闻纸生产企业,全球单厂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

2000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华泰股份,股票代码:600308.现有总股本548,645,233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78,229,684股,占32.49%;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70,415,549股,占67.51%。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总资产982,236.75万元,净资产374,051.67万元,每股净资产6.82元。

公司业绩自2000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08年每股收益0.665元,是造纸行业效益较好的上市公司,且综合毛利率等各项财务指标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成本已具有国际竞争力。

公司拥有德国VOITH公司提供的亚洲第一条“同一平台新概念”高附加值纸机,整条生产线的配置均按照当今世界最高水平设计,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轻涂纸、低定量新闻纸等多种替代产品,能够生产38-48克/平方米高质量彩印新闻纸,填补国内高档轻量新闻纸(39-43克/平方米)的空白,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深受广大用户好评,并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是全球最大的高档新闻纸生产基地。

公司始终视环境保护为企业的“生命工程”,先后总投资近15亿元致力于环保事业,建有完善的碱回收、中段水及同向流、多圆盘等水处理设施,和全国同行业最先进的造纸废水厌氧处理系统,是全国造纸行业环保投资最大、设备现代化程度最高、运转最稳定的企业。

公司积极实施绿色生态纸业发展战略,根据国务院《关于造纸行业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的若干意见》,公司的林纸一体化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确定为国家重点技改项目,现已正式启动,这将能够保障公司的长远稳定发展,实现环保和效益的“双赢”。

“华泰”商标是中国造纸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最有价值商标,行业标志性品牌,“华泰”牌高级彩印新闻纸被推选为“中国新闻纸市场用户满意首选第一品牌”,产品质量国家免检。

公司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全国500强企业,山东省重点调度的24家大型骨干企业和重点培育的20个知名品牌企业之一,是国家工商总局评定的“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誉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和发展力的造纸企业。

华泰集团建有全国造纸行业首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实验室和技术开发中心,形成了集市场调研、科研开发、试验中试一体化的较为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并已有多项科研成果被列为山东省和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该科研成果公司可无偿使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公司 华泰 新闻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