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橡胶助剂行业骨干企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科技兴贸出口创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橡胶助剂行业骨干企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公司先后开发出四大体系、七大品种的绿色环保型橡胶助剂系列产品,主导产品橡胶防焦剂CTP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产品质量达到了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年产销量10000吨,多年来稳定占据国内70%的市场份额;硫化促进剂NS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率先建成万吨级生产装置。

公司客户包括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大陆、倍耐力、锦湖、韩泰等国际知名轮胎企业,以及杭州中策、三角集团、风神股份、玲珑轮胎、佳通股份、青岛双星、上海轮胎、成山固铂、华南轮胎、黔轮胎、正新轮胎等国内知名轮胎企业。多数橡胶制品生产企业在其进行的原材料招标工作中,均将阳谷华泰的产品作为指定配套产品。

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民营化工优秀企业”、“省级星火示范企业”、“山东省科技企业重点联系单位”、“山东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山东省十佳民营科技企业”等。并在全国同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一体化认证。“阳谷华泰”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阳谷华泰”牌橡胶防焦剂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

阳谷华泰长期致力于绿色工业与环境自然的和谐发展。针对橡胶助剂废水含COD高、含盐高,难生化的问题,投资3800万元,自主开发成功多效蒸发+复合生化组合工艺,废水经蒸发后提纯出工业盐进行销售,蒸发出水再经生化处理,COD指标稳定控制在50mg/L左右。该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于2008年被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阳谷华泰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科技兴贸行动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划;山东省自主创新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计划、 省科技攻关计划等省部级以上计划项目16项,拥有或申报了23项专利,9项专有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其中五项技术水平处在国际领先地位,四项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以阳谷华泰为依托组建的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集新产品、新技术研究开发、中试孵化、标准化建设、产品检测、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也是中国橡胶助剂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以“集聚优势资源、共铸创新平台、服务助剂行业”为宗旨,通过积极进行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辐射和技术成果工程化,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中国橡胶助剂行业快速发展,提高行业国际竞争力。目前已完成各种形式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160项次,完成人员培训1500人次;积极推行橡胶助剂行业的标准化,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制订、修订,已申报完成3项;先后承担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35项,拥有专利18项。成为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科研机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阳谷华泰 股份 技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