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40余年生产大中型客车的历史,并于2000年1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我国客车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中通客车是国家863计划和CIMS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57.SZ)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40余年生产大中型客车的历史,并于2000年1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我国客车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中通客车是国家863计划和CIMS项目示范企业之一,拥有客车业界首个国家级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22.68亿元,净资产6.62亿元,总股本2.385亿股。中通客车先后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中国客车50年十佳品牌”、“中国绿色客车奖”、“全球节能产品奖”、“中国信息化建设500强”等荣誉称号。

目前中通客车拥有总资产22.68亿元,净资产6.26亿元,总股本2.385亿股。公司现有员工3000多人,总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1300台(套),拥有荷兰BOVA公司完整的制造技术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具有年产万台以上中高档豪华大客车的生产能力。

中通客车凭借良好的产品品质和企业实力,先后被指定为“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第三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会”、“第19届世界诗人大会”、“2006全球自然生态与人居环境论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一些具有国际影响活动的会务用车,并凭借优良的品质和出色的表现,先后荣获了包括“Baav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Baav年度最佳造型奖” 、“全国公路客车金奖”、“全国城市客车金奖”、“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公交客车奖”、“最佳新能源客车奖”,和“中国客车节油大赛大型高级公路客车节油大奖”在内的三十多项大奖,成为国内最具实力和竞争力的客车生产企业之一。

中通客车是国家863计划和CIMS项目示范企业之一,拥有客车业界首个国家级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率先通过了ISO9001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和“3C”认证。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中通客车先后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 “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中国客车50年十佳品牌”、“中国绿色客车奖”、“全球节能产品奖”和“中国信息化建设500强”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客车 公司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