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2年,在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信同志的带领下,由一个3万元贷款、 30多个农民工起家的村办式小厂,逐步发展成为融造纸、化工、外贸、电力、科研、林纸、投资为一体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2年,在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信同志的带领下,由一个3万元贷款、 30多个农民工起家的村办式小厂,逐步发展成为融造纸、化工、外贸、电力、科研、林纸、投资为一体的国家大型股份制企业。

始建于1982年,在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李洪信同志的带领下,由一个3万元贷款、30多个农民工起家的村办式小厂,逐步发展成为融造纸、化工、外贸、电力、科研、林纸、投资为一体的国家大型股份制企业。目前,公司拥有资产总额156亿元,年生产能力350万吨,员工1万余人,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全国最大的高档涂布包装纸板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烟卡生产企业,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首批销售收入过百亿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档工业用原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三大系列150多个品种规格,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美国、非洲及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在全国造纸行业首家通过了质量、环境、安全、食品四个体系认证,首家连续三届荣登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榜。

在全国工商联公布的500家上规模民营企业调查中,公司名列第87位。 企业曾荣获“全国造纸行业十佳企业”、“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全国工商联系统优秀纳税会员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百佳企业”、“山东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2012中国民营50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5年8月30日,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森林纸制品公司、世界最大的造纸企业美国国际纸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6年4月4日,公司与世界500强美国国际纸业在共同合营生产高档涂布白卡纸的基础上,再新建填补国内空白的年产30万吨的无菌液态包装纸生产线,国际化战略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2006年11月16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顺利登陆资本市场,拓展了融资渠道和发展空间,自开盘以来,股票价格节节攀升,成为名副其实的造纸板块第一高价股。

2007年,公司完成产量145万吨,利税10.7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继续保持在全国造纸同行业前列。2008年计划完成产量180万吨,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5亿元,牢牢占据中国造纸第一集团军的位置。

高擎绿色纸业旗帜,积极创建生态纸业。多年来,公司始终把环保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来抓,近年来共投资近8亿多元用于污染治理,废水处理水平在造纸同行业率先实现断面“零排放”,并通过了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同时积极引入循环经济理念,实施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由末端治理向源头控制转变的资源化节约型的路子,取得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公司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大力实施以人为本和大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建设现代化的高效企业、环保型的绿色企业、创新型的学习企业,到2010年达到年生产能力350万吨的奋斗目标,把太阳纸业建设成为主业突出、多元发展的国际化特大型的纸业公司,整体实力跻身世界造纸50强。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挑战和机遇,公司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在全球范围内重新进行资源整合和战略布局,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成立了太阳纸业老挝有限公司,建设浆纸林和原料基地。2008年,企业完成浆纸产量200万吨,销售收入超百亿;到2011年,达到浆纸产量350万吨、销售收入200亿元的奋斗目标,跻身世界造纸50强,建设成为主业突出、多元发展的国际化特大型的纸业公司,为民族造纸工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公司 太阳纸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